Top
首页 > 正文

大麦推动国内首部音乐剧线上首演《一爱千年》昨晚正式登陆优酷

为了迎接“520”,由大麦联合运营、独家线上宣发的国内原创音乐剧《一爱千年》于昨晚20点在优酷视频独播,首演点赞数近45万。这是国内首部线上宣发、线上首演的音乐剧,开创了剧场演出运营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5-20 18:4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为了迎接“520”,由大麦联合运营、独家线上宣发的国内原创音乐剧《一爱千年》于昨晚20点在优酷视频独播,首演点赞数近45万。这是国内首部线上宣发、线上首演的音乐剧,开创了剧场演出运营新模式。

疫情发生以来,高品质的内容创作和数字化娱乐消费需求的旺盛正在推动演出线上化的发展。此次,大麦联合《一爱千年》总运营方四海一家,创新性提出“线上先首演、线下再巡演”的剧场演出运营理念,并将其首推到国产原创音乐剧中,是对演出线上化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尝试。此模式一方面给宅家观众带来了更丰富更多元的观演选择;另一方面也缓解了剧院方无法开展线下业务的压力。

微信截图_20200520183857

微信截图_20200520183842

与此同时,线上宣发模式借助互联网力量优先为剧目赢得口碑和潜在受众,提前为全国线下巡演预热,线上线下紧密联动形成传播合力,打破了以城市为基础的传统剧类传播形式,极大的提高了剧类演出宣发效率。

据了解,《一爱千年》正式上线前,大麦集结了优酷、天猫精灵、钉钉、书旗等阿里系生态伙伴,通过音频、视频、粉丝群等形式帮助项目精准宣发、有效触达。优酷配以开屏、弹窗和频道banner等多种资源组合进行完整的组合式推广;天猫精灵作为独家音频播放平台,为活动推送百万级用户收听;钉钉则搭建粉丝群,提前培养种子用户与重度粉丝积极互动;书旗借助书粉儿群对项目进行全国校园用户的扩散。

同时,在昨晚的首映礼现场,大麦还首次将灯塔“冲击播”线上路演的宣发能力复用到《一爱千年》。路演现场,“冲击播”娱乐主播吃瓜兔子酱以采访、互动、陪看等多种形式与主创探讨作品内容、幕后趣事、传递作品内核。 

微信截图_20200520183857

灯塔“冲击播”是阿里文娱电影演出业务推出的线上路演平台,主要服务文娱内容的影视剧宣发,为影视项目、演出、剧集提供直播形式的整合营销服务。在《一爱千年》项目中,灯塔作为宣发支持平台,通过冲击播主播串联全程,培养剧场大戏网络首发的路演心智,同时借助其覆盖全网的生态矩阵资源,有效的透传了作品的内核。

《一爱千年》改编自民间神话故事《白蛇传》,用“断桥相会”、“药房成亲”、“水漫金山”、“雷峰塔毁” 等四幕情节重新演绎了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与过往版本不同的是,《一爱千年》在保留了白娘子和许仙之间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基础上,运用音乐剧独特的创作理念和表演方法,对剧目逻辑和框架进行全新设计,彰显了法海、许仙、白蛇和青蛇四个人物、四种对爱的不同理解与表达,为网友带来一场匠心独具的云视听盛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