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外媒:特斯拉和松下正洽谈扩大内华达州电池工厂事宜

发布时间:2020-05-19 09:53        来源:TechWeb        作者:

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松下正在就扩大内华达州电池工厂进行谈判。

特斯拉

特斯拉的内华达州超级工厂于2014年6月破土动工,并于2017年投产,是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工厂。该工厂不仅生产电池,还生产Model 3的电动机和电池组,以及特斯拉的储能产品Powerwall和Powerpack。

该工厂是特斯拉通过扩大全球电池产能和降低电动汽车价格,来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过渡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

松下与特斯拉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它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和储能产品生产电池。自2017年内华达州超级工厂投产以来,该工厂一直难以提高产量,双方关系也出现恶化。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表示,松下的电池生产限制了Model 3的生产。为了扩大电池供应,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开展业务合作,这结束了该公司与松下的独家合作关系。

他们本应继续扩大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的规模,但最近的报道显示,特斯拉与松下的关系陷入了艰难时期,因为特斯拉正在采取行动生产自己的电池,而松下正处于艰难的加速阶段,因此这个扩张计划被搁置。

然而,现在,这个扩张计划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可能。松下首席财务官表示,该公司看到了特斯拉对电池的强劲需求,双方正在就扩大内华达州的合资工厂进行谈判。

近几个月,松下的生产受到了新冠病毒疫情的严重影响,迫使该公司关闭了全球数家工厂。这对松下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特别是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断了笔记本电脑、洗衣机、工厂设备,甚至汽车部件等设备中使用的零部件的供应链。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