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只有"硬核",才能撑起中国信创大厦

海泰方圆以基于国密的红莲花安全浏览器以及综合密码能力,蓄力为信创大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成为激发信创事业的新动能。"自主创新护航网信大时代 密码硬核激发信创新动能",海泰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15:38        来源:美通社        作者:

当前,我们正处于中国网信事业蓬勃发展的大时代。

2020年5月16日,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创新联盟推出的系列《2020网信自主创新成果应用展》,通过多群线上超万人直播,拉开帷幕。活动以"展示创新成果、树立用户信心、推进生态建设、服务中国网信"为目标,以期解决迫在眉睫的网信自主创新应用的产业难题。海泰方圆作为活动首场应邀演讲单位,公司副总经理Zoe及数十位产业先锋倾情奉献产业观点,与业内分享、探讨。

之所以说已进入网信大时代,是当前整个社会发展已全面进入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这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和基本标志。同时,国家近些年在做的产业结构升级,即从原来的要素驱动型转变为创新驱动型国家,也使得以信创、新基建、网络安全法、密码法、等保2.0、关键信息基础建设保护等,这些重大事项的发生正在让"网信"大时代特征变得越来越清晰。

网信大时代的"大"体现在:首先是使命重大,在两个强国的背景下,网信承担着推动中国站在世界舞台巅峰的重大使命,同时也是贯穿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关键手段;第二是变革巨大,网信的发展正在源源不断的转化为创新新动能,在引领产业升级、壮大新增长点方面发挥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也在创造美好生活迈向高质量发展方面引领巨大变革;第三是体量庞大,无论是网信全行业全地区的不断深入,还是近期炙手可热的"新基建",无论从覆盖面、投资规模还是带动经济总产出的角度,体量都堪称庞大;第四是范围巨大,网信技术与应用、信息技术赈灾深刻融入到我们的衣食住行、社会交往、医疗金融等方方面面,可以说,网信无处不在,已带来深刻的社会变革。同时,网信大时代也呈现出"全链条、多融合、强自主、重基建、保安全"五大特性。

基于以上背景,海泰方圆公司在本次《2020网信自主创新成果应用展》的活动中发表了"自主创新护航网信大时代,密码硬核激发信创新动能"的演讲主题。

密码硬核激发信创新动能:网信大时代为社会带来巨变,同时也带来更多的挑战。网络安全作为网信产业中的重中之重,是网络社会的必不可缺的支撑。而密码作为国之重器,是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是网络信任的基石。只有"硬核",才能撑起中国信创大厦。 作为诞生于非典期间的一家网安企业,海泰方圆有17年密码综合能力的积淀。长期的政企客户经验,积淀了海泰的toB基因,同时,密码基因也已经成为公司最耀眼的显性基因。2014年,在金融体系的国产化替换过程中,产业遇到挑战,当时业内缺少支持国密算法的浏览器,这使得整个系统密码算法改造不能形成闭环。海泰方圆公司作为既具有toB基因深度去做应用系统研发的能力,同时又具有十分专业、全面的密码能力的一家公司,在这时候挺身而出,经公司充分研究,决定研发全面支持国密算法的toB浏览器,承担起产业的责任。公司用了6年时间的深度投入,成功打造了政企专用红莲花安全浏览器, 目前已经全面服务于党、政、军、企各个领域,成功落地了多个案例,并以开放、共赢的态度持续与信创产业的各生态厂商完成产品互认证工作。与传统的toC浏览器相比,红莲花安全浏览器有以下三点明显特征:一是干干净净,即用户不想要的推送及广告等我们坚决不做,用户不想给的隐私信息我们也决不收集;二是还管理权给管理者,传统的浏览器,管理权限在浏览器厂家,我们做的toB 浏览器管理权完全交给用户,真正实现了还管理权给管理者;三是提供深度定制,满足toB 用户有关插件与策略、管理支撑、安全等方面的深度需求。

数据驱动发展,密码保障安全。海泰方圆以基于国密的红莲花安全浏览器以及综合密码能力,蓄力为信创大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成为激发信创事业的新动能。

当前的网信大时代,国家已经在战略上、政策布局上发挥了坚强的领导作用,产业联盟也为"政、产、学、研、用、管"提供了有力的第三方平台支撑,海泰方圆公司作为产业力量中的一家企业,恰逢网信好时代,正以舍我其谁的社会担当,去做深度的实践、探索和努力。

同为网信时代中的一员,你们准备好了吗!

5月16日举办的 《2020网信自主创新成果应用(云上)展》"以线上14群联播的方式,历时两个小时,在12000名专业人士的参与下,拉开帷幕。

直播开始,田霞秘书长发言开场。

接下来,3位院士致辞,围绕网信自主创新的关键问题,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三位院士致辞后,雄安新区网络安全首席顾问陆宝华、公安部第一第三研究所原所长严明、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处长汤学军、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彦、中国银行信息科技运营中心信息安全技术主管张强、大庆中基石油通信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伟,6位行业用户专家发表演讲,对行业需求及产业要点进行了深度剖析!

然后,海泰方圆公司副总经理Zoe,作为首场活动的唯一一家演讲的企业代表,带来了"自主创新护航网信大时代 密码硬核激发信创新动能"的主题汇报。

并携部分生态伙伴一起,进行了网上生态(战略)合作云签约,云签约的公司,包括了国内重要的国产芯片、操作系统、电脑服务器、应用软件和集成商,签约代表为: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承义、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震宁、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翡瑜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方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业部总经理 周振华、北京数科网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裁 王少康、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吴庆云、神州信息集成战略本部副总经理 张大鹏(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网信大时代的建立与推动不是一个企业可以单独去完成的,身在其中的所有企业会以合作的姿态共同去完成这一份事业,为中国社会的成功转型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海泰方圆携数十位产业先锋倾情奉献创新成果和落地案例,共建网信自主产业新生态。

海泰的生态合作伙伴有

巨变,带来巨大的产业机会,重新划定的起跑线,让中国更有机会用自主创新赢得新的世界机会,让我们携手共建信创产业的美好未来。

"自主创新护航网信大时代 密码硬核激发信创新动能",海泰在行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