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优爱腾联合6家影视公司发自救倡议 动态调整成本体系、价格体系

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家视频网站以及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六家影视制作公司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团结一心 共克时艰 行业自救行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5-07 11:1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5月7日消息,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三家视频网站以及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六家影视制作公司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团结一心 共克时艰 行业自救行动的倡议书》。

九家公司表示,即日起将对影视剧、综艺节目生产的各环节成本体系、价格体系进行动态调整,将对包括并不限于各个工种的演职人员报酬、特约演职人员与飞行嘉宾报酬、供应商价格、内容采购价格等实施现阶段市场可承受的价格管理,形成市场调节、能上能下、工种平衡、共商共担的定价参考原则。

此外,反对内容“注水”,规范集数长度,鼓励精品短剧集。三家视频网站与六大影视制作公司提倡影视剧拍摄制作不超过40集,鼓励30集以内的短剧创作,支持多拍良心剧、口碑剧、精品剧。

同时,倡议书中强调,加强演职人员在薪酬、排名、待遇等方面的管理,演职人员的薪酬包含所有劳务及按合约规定的其它费用,投资方不再为额外要求支付任何费用。坚决抵制攀比之风,艺人番位排名权、演职人员选择决定权应由投资方、制片方依法依规依合约确定,任何人不得对此提出无理要求、强制性要求,干扰正常创作。任何演职人员的随行人员要按合约控制在合理规模,不应干扰剧组正常工作秩序,杜绝不合理要求。坚决维护创作者、投资方、制片方合法权益,维护行业正常生产秩序。

倡议书中还提到了廉洁从业方面的要求,三家视频网站与六大影视制作公司将协同建立贪腐黑名单机制,一经核实将停止一切合作,并依法追究相关机构、人员相应责任,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