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宁波市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 将推动15000家企业“外贸转内需”

发布时间:2020-03-26 09:36        来源:TechWeb        作者:

3月25日消息,宁波市人民政府与拼多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出“宁波优品·云购甬行”系列活动,围绕帮扶企业拓订单、稳产能、稳就业,以及推动外向型产能转内需市场等目标,出台一揽子行动方案。

据悉,未来一年内,超过15000家宁波企业将参与本次战略活动,覆盖宁波各优势产业集群,预计带动当地企业于拼多多平台年销售额超过800亿元,实现外贸转内需市场订单超200亿元。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表示:“‘敢闯’是宁波企业的特性,‘敢拼’是拼多多迅速壮大的秘诀。” “宁波是一个制造大市,更是一个外贸大市。我们一方面要保证制造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另一方面更要通过引导企业外贸转内需,来保证企业的稳定发展。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宁波将和拼多多一起,推动宁波企业、品牌在拼多多平台的用户和销售额实现翻倍增长,帮助企业‘危中寻机、化危为机’。”

据悉,本次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围绕宁波企业的智能化生产、数字化营销以及人才培育实施一系列创新举措,并重点帮扶一批外向型企业转型内销市场,帮助企业重回发展快车道。

线上方面,拼多多联合宁波优势企业推出“宁波优品馆”,打造面向全国消费者的大型线上展销会。数字化营销方面,双方将充分利用当前电商直播的优势,打造宁波县域区域品牌的专属直播展厅。智能化生产方面,拼多多将通过“新品牌计划”,向宁波企业全面开放数据支持、研发建议以及流量资源等帮扶措施,并联合宁波外向型企业探索C2M定制化生产,帮助企业开拓内需市场,以最低成本培育新品牌。

拼多多副总裁涌泉表示,“我们将有超过1000位技术工程师和产业专家,帮助宁波各产业提供定制化的大户数据研发建议和智能化生产方案,将通过增强创新能力、做强产业链条、推进融合发展,打造一批外贸转内需的典型企业。拼多多将和宁波‘一起闯、一起拼’, 共同推动消费回暖、释放新型消费潜力,帮区域产业经济尽快复苏,实现更高质量的稳定发展!”

1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