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桥水达利欧:预计美国企业将因疫情损失4万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03-20 09:46        来源:TechWeb        作者:

3月19日,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表示,美国公司或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损失4万亿美元。达利欧还估计,由于疫情爆发,全球企业的损失将达12万亿美元。

1111

“这是在我们有生之年前所未有的事情……我们面临的是一场危机。”达利欧说,“也会有一些人损失惨重……政府需要花更多的钱,更多的钱……很多人会破产。”

达利欧还说,财政刺激计划的最低规模应该在1.5万亿到2万亿美元之间,具体取决于贷款担保和信贷等金融救助的形式。

白宫此前提出了一项1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以应对疫情的冲击,这可能有助于缓解突然出现的经济衰退对个人和企业的冲击。

在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宣布计划通过购买资产向美国经济再注入1万亿美元,并将利率降至零。在各国准备增加支出以抵消疫情的影响之际,全球央行也已采取措施控制借贷成本。

不过,达利欧表示,“各国央行无法以正常方式进行刺激”,并补充称,在利率已经触底的情况下,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能力较弱。

达利欧表示,“我们现在必须进行债务重组,并将其货币化。我们生活在一个和20世纪30年代不同的世界。那个时候,你可以贬值美元,你可以印钞票。”

达利欧说,桥水基金在这次的抛售中损失了至多20%。

“我们…大约损失了10%到20%,”达利欧说,“我们错过了,你知道,我们后悔错过了那一步……目前所发生的事情并没有来自于通常的地方,它并不是以衰退来临时通常的方式出现。”

桥水基金的网站显示,该公司管理着约1600亿美元的资产。

达利欧没有具体透露他的对冲基金在危机期间投资了什么,但他说,他所描述的央行正在失去权力的“机制”正在影响他的投资决策。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