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赴英留学申请人数再创新高 伦敦成为留学首选地

发布时间:2020-03-09 17:28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伦敦作为他们的留学目的地,在过去十年里,2018-2019这一学年成为在伦敦学习的国际学生人数创纪录的一年。根据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的最新数据显示,伦敦的国际留学生总数增长了5.8%,留学生人数连续六年的上升进一步巩固了伦敦全球顶级高等教育目的地的位置。

2018-2019学年,在伦敦的大学学习的国际学生总数达到125035人,较2017-2018学年增长了5.8%,和去年5.3%的增长率相比有所上升,这表明伦敦对潜在学生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中国仍然是伦敦最大的国际学生市场,目前约有25650名中国学生进入伦敦的大学就读。在对留英有兴趣的中国留学生中,73%的人都把伦敦作为首选目的地。而到伦敦留学最吸引他们的地方在于作为英国首都,伦敦不仅是国际商业的中心,能提供更多工作实习的机会,而且伦敦的学院拥有高质量的教学、丰富的专业选择和国际认证的学位。

与此同时,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伦敦大学也做到了对特殊及突发情况的及时处理与灵活应对。为减少这一特殊情况对中国学生出国留学计划的影响,伦敦多所大学都在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并已出台多项应对措施。

伦敦国王学院提出本科及研究生课程在提交申请时可以暂不上传雅思成绩,满足条件的语言成绩最晚可在夏天补交。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表明对于硕士预科、硕士和博士,5周和9周的语言班可以发放联合CAS,并且联合CAS可以接受的英语水平测试包括学术类雅思(不一定要UKVI)、托福、PTE,以及在个别情况下,语言成绩也可接受拼分,并鼓励学生与学校直接联系沟通。对计划申请语言课的学生,伦敦艺术大学、伦敦国王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等高校也表示将持续根据雅思考试中心延期的情况给出最新指导。

此前,英国文化委员会(British Council)的研究显示,英国的大学每年招收的国际学生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多。目前留英人数达到286235人,这其中中国在2018-2019年间向英国输送的留学生数量超过了任何一个海外国家(包括访问和交换的学生)。

伦敦的高等教育在世界领袖群伦

2019年9月,伦敦有四所大学进入了《泰晤士报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排行榜的前40名,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城市都多,其中包括帝国理工学院(第10名)、伦敦大学学院(第15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第27名)和伦敦国王学院(第36名)。与此同时,伦敦也是公认的最适合留学的城市——在2019年7月,伦敦击败国际城市东京和墨尔本,连续第二年荣获了全球教育咨询公司夸夸雷利·西蒙兹(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发布的QS(Quacquarelli Symonds)最佳学生城市排行榜第一名,被评选为全球最适合学生留学的城市。在今年3月4日刚刚发布的最新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有三所来自伦敦的大学在单项学科榜单中排名世界第一,他们分别是:皇家艺术学院的艺术与设计学、伦敦国王学院的牙科学以及伦敦大学学院的教育学;其中,伦敦大学学院已经是连续五年蝉联教育学科的榜首。

伦敦副市长Rajesh Agrawal说:“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选择在伦敦接受高等教育,他们成为伦敦这个全球社区的一部分。而这个社区造就了一些世界上最激动人心并且最具创新性的公司。因为伦敦拥有世界一流的大学、蓬勃发展的商业生态系统和无与伦比的文化景观,所以在这里学习能为学生提供更加宝贵的机会,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可能成为这座城市创造力和创新性前沿的一部分。”

优势盘点:伦敦在留学圈中备受关注的原因

所学皆为所用——良好的工作前景

79%的中国留英学生对目前的职业表示满意。93%的中国留英学生表示更有可能开展国际性业务。78%的中国留英学生则表示要以在英国的专业所学和所得,做国际生意或国际项目研究。

留英工作环境的不断改善

2019年3月,英国教育部与国际贸易部联合发布了《国际教育战略:全球潜力、全球增长》计划。计划中提到,英国愿意为国际学生提供一个温馨的环境,并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报价,包括延长学期结束后的签证长度,考虑可以改善签证流程的地方;支持就业,并确保现有和未来的学生继续受到欢迎等。

新任英国首相鲍里斯更是对英国留学生抱以鼓励的态度。他提出“取消每年10万的净移民限额、引进澳大利亚积分移民制”,为英国筛选出优秀人才。

提供多样专业选择 热门与小众专业并驾齐驱

英国金融业的发达有目共睹,而金融业的发展也带动了会计领域的飞速前进。英国伦敦作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聚集了众多的银行和证券交易所,最早的职业会计师就出现在英国。在英国,金融学及会计通常合并为一个专业,一般叫Accounting & Finance或Financial Management。它涉及到会计、财政、税收、金融、保险、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的内容,是一个针对性很强的专业。

(图为伦敦金融中心之一喜鹊码头)

英国是世界上新闻传播业和媒体行业最为发达的国家之一,在伦敦聚集了全球知名的通讯社、广播台以及报社。伦敦城市大学、伦敦艺术大学各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等等都有历史悠久的传媒学科设置,甚至经常跟其他领域进行跨学科教学,针对每一个专注领域都有相应的本科、研究生和博士文凭。同时,伦敦各大学的新闻、传媒等教育与英国发达的新闻和传媒产业联系非常密切,重视实践性教学以及为学生提供顶尖传媒公司的实习工作机会。

(图为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学的媒体专业课堂)

除了传统学科,伦敦还有诸如皇家兽医学院(Royal Veterinary College)、圣三一拉邦音乐及舞蹈学院(Trinity Laban Conservatories of Music and Dance)这类专业性高度聚焦的院校,以及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大学皇后玛丽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开设的人口管理、生态学与农业科学等前景极佳的“潜力型”专业。

(图为伦敦皇家兽医学院)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持续,英国脱欧结束迎来全新局面,英国PSW 签证(毕业生留英工作)签证有望恢复,英政府也在拟推出积分移民政策,众多利好加持让英国目前在众多留学市场中备受瞩目。目前正值申请旺季,而早在年初英国部分院校的部分专业已呈现饱和状态并对外关闭申请——2020年的英国无疑是国际教育市场最具竞争力的目的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