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新华三集团 分批分次 科学应对 防控复产两手抓

在上班第一天,杭州院区所有员工都要凭借员工卡和杭州健康码进入办公大楼。通道第一步是进行远程热成像测温,第二步还要进行手部消杀。同时,为了保障2000多人的生产和生活,企业的后勤部门还研发了订餐平台,一日三餐都可以通过移动终端提前预约,并送菜上门。
发布时间:2020-02-28 10:50        来源:中国信息化周报        作者:路沙

2月17日,新华三集团在经过了为期两周的远程办公之后,根据政府主管部门批复的复工文件要求,开始集中返岗复工。首次复工人员包括北京办公区1300多人以及杭州办公区2000多人。面对员工的集中返岗,如何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就成了企业现阶段的头等大事。对此,新华三集团以科学的应对方法、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实复工复产,为员工的健康防护和企业的有序生产撑起了一把“能量”伞。

在新华三集团杭州园区,此次复工的主要是研发测试的一线队伍。在上班第一天,杭州院区所有员工都要凭借员工卡和杭州健康码进入办公大楼。通道第一步是进行远程热成像测温,第二步还要进行手部消杀。同时,为了保障2000多人的生产和生活,企业的后勤部门还研发了订餐平台,一日三餐都可以通过移动终端提前预约,并送菜上门。

1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华三集团根据政府对疫情防控的要求,还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应急工作组”,制定了《新华三集团重大疫情(新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预案》,并建立了“防控应急管理平台”IT系统,内容涵盖疫情防控的公告通知、员工情况信息登记等,方便员工及时查阅,了解防控工作动态;同时要求员工申报出行信息和每日健康状况,绿码员工才能复工。

同时,为保障公司有序复工,新华三集团人力资源部还发布《关于新华三集团2020年2月17日正式复工的通告》,从各地员工返回工作地情况、员工返岗安排及要求、特殊情况说明等几个方面向员工通报公司复工安排;行政管理部根据复工通告,进一步明确各项复工措施落实工作,发送全员返工须知,包括总则、园区出入、就餐、测温、隔离、班车、消毒等宣传,让员工充分了解公司具体的疫情防控措施;各办公现场做好复工准备,重点落实各项防疫物资(包括口罩、含酒精免洗洗手液、含酒精消毒湿巾等)、设计测温方案、设立隔离室、调整供餐模式,邀请疾控专家来现场指导,进行复工前的测温和防控模拟演练。

2

新华三集团行政管理部部长汪小英表示:“从企业的角度来讲,我们主要是想看下这一周,企业整体复工复产的状况以及员工的适应性。如果后面整体状况比较良好,我们准备把整体的复工计划向区及市级主管部门进行报告,并申请批复。”

除此之外,为降低人员集中办公带来的防疫风险,新华三集团对于疫情重点区域、返回工作地受管制、身体不适和非必须现场办公的员工,仍鼓励员工在家远程办公。春节期间新华三集团约8000名研发员工以及超过7000名非研发体系员工公司员工分布在全国各地,需要使用各种终端设备,包括自有的电脑和平板,在不同的网络环境下接入。这种情况下如何确保数据和连接的安全,并为员工提供稳定可靠的工作体验,保证沟通效率,成为了IT部门需要在短时间内克服的难题。

为了支撑远程工作需要,IT团队在春节假期期间快速响应,依靠新华三集团在网络、安全及云计算等方面的技术方案,快速制定了数套方案并完成测试,根据实际情况对接入服务器、互联网出口进行扩容和网络优化,确保平台在整个运行期间不出现技术故障和使用瓶颈。从2月3日开始,新华三的远程接入环境及VDI云桌面系统一直保持高效稳定运行,有效支持了公司全体员工的远程办公,切实保障了公司各项业务的运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