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DC: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回暖 “新冠”疫情将影响2020

发布时间:2020-02-25 17:15        来源:TechWeb        作者:

日前,IDC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581万台,在保持连续6个季度增长后开始出现下滑趋势,同比下降3.9%。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复苏: 出货量达2241万台,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反弹,同比增长0.8%。商用市场下滑幅度较大,出货量约480万台,同比下降16.4%。除受到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的影响之外,企业需求下降、政府全国性项目的减少也导致商用市场低迷的关键因素。

IDC认为,2019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触底反弹,出货量在连续四年同比下降后,终于开始增长。整个2019年,中国平板市场份额向头部厂商集中,苹果和华为整体市场份额已超过7成,而在消费市场超过8成。目前头部厂商的发展不但拉动整体市场出货量的增长,而且引导了整个平板电脑行业的发展趋势:

产品计算能力提升:时下旗舰芯片的使用,内存与储存容量的提升,屏幕尺寸的扩大;

产品高端化: 平板电脑平均单价由2017年的277美元提高到2019年的324美元;

使用场景多元化带来的产品形态转变:引导用户从单一的影音娱乐功能转向轻办公使用工具转变,越来越多机型支持可插拔键盘和手写笔的使用。

IDC报告称,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面临同比30%的下滑,全年将会同比下降9%。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