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不惧疫情,我们与3000万家政阿姨在一起

目前,全国上下正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为了更高效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障广大家政从业人员的安全和利益,家庭服务平台58到家在先前推出的防疫专项措施的基础上,再次推出“三保障三开通”升级政策。
发布时间:2020-02-06 12:2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受疫情影响,许多行业都遇到不同程度的问题,尤其是服务业受到极大冲击。而在服务业之中,家政服务业则是首当其冲。与其他服务业相比,家政服务业需要家政服务人员到家才能完成服务,在疫情期间,这一特性使得家政服务业受到重创。

目前,全国上下正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为了更高效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障广大家政从业人员的安全和利益,家庭服务平台58到家在先前推出的防疫专项措施的基础上,再次推出“三保障三开通”升级政策,在薪资、保险、培训及个人防护等方面为家政服务人员保驾护航,并呼吁全体家政企业在疫情期间切实保障家政服务人员的薪资按时发放,为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让他们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按时按质为客户提供家政服务。

薪资、防护、保险三重保障构建全方位防护伞

尽管业务受几近停滞,58到家承诺,在发生疫情的这段特殊时期内,仍将保障在服务订单结束后照常进行薪资发放,不拖延不缩水,解决服务人员在薪资上的后顾之忧。同时58到家也呼吁整体家政服务行业都要确保及时结算工资,让服务人员更放心踏实地工作,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如何让服务人员在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服务也是58到家关心的问题。为此,58到家采取了严格的防护措施,要求服务人员每天测量体温并进行居家消毒,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上传健康日报。同时,58到家将要求所有服务人员在服务过程中,采取防护作业模式,全程佩戴口罩,保障他们的健康与安全,也让客户更安心、更放心。

疫情期间,有部分服务人员仍坚守岗位,也有少量客户因刚性需求必须聘请阿姨。针对疫情期间签约服务的服务人员,58到家将免费提供高达20万元的防疫专项保险,同时普及大病保险项目,减少因意外风险而造成的负担。此期间,每位在线新注册的服务人员也可免费获得58到家送出的高达20万元的防疫专项保险,这将为服务人员提供安全防护之外的双重保障。

开通在线学习及疫情专区工作畅通无阻碍

受疫情限制,许多家政服务人员无法如期返城,短期内难以接受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线下面试找工作也遇到一定难度。对此,58到家开通在线学习课堂,服务人员可以在线完成包括培训课程、视频认证、在线考试、在线结业证书领取等在内的培训结业流程。这项举措使得每位服务人员能随时随地学习专业的家政服务知识,在疫情期间也能顺利通过多项考核。疫情期间,每位在线新注册的服务人员还可免费获得价值500元的在线培训课程,其中包括疫情防护课程、家庭消毒课程、家庭中餐课程等实用课程,切实有效地帮助每位服务人员了解防疫知识,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在服务人员找工作和客户雇佣服务人员方面,家政服务业大多采用比较传统的线下面试方式,而在疫情期间,这种传统的方式受到极大限制。为解决此问题,58到家开通劳动者工作绿色通道,劳动者可以在线找工作,客户能在线挑选劳动者,然后通过三方视频面试和线上签约,快速建立客户与劳动者的连接,帮助劳动者在特殊时期完成接派单的工作,尽快获得工作机会和收入,也帮助有实际需要的消费者在这段特殊时期也能找到合适的阿姨。

针对此次疫情,58到家还在线开通疫情专区,为服务人员建立健康档案,鼓励他们上传健康日志,做好日常管理、防疫管理和物资管理,并由云管家在后台监测,当健康档案出现异常时,将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并提供帮助。此举旨在提升服务人员安全防护意识,使日常工作程序标准化和规范化,帮助他们在特殊时期保持良好的身体和工作状态。

疫情期间,58到家客服电话将同时面向客户及服务人员开通,如有任何问题,服务人员也可拨打58到家全国统一热线400-819-6058,客服将及时响应并解答劳动者或雇主的咨询和疑问。

到家集团CEO陈小华表示,服务人员是家政企业最大的财富,是企业的立足之本。在任何时候,58到家都将是服务人员最信赖和值得依靠的强大后盾。同时,他呼吁,所有的家政企业都要为服务人员提供足够的保护和保障,不惧疫情,始终与3000万家政从业者在一起,因为他们与无数家庭的美好生活息息相关,他们背后也有无数的家庭需要支撑和守护。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