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奇安信发力“数据安全” 千亿蓝海迎来国家队

在本次数博会上,奇安信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业内首款实现“能看清、能管好、能防住”的数据安全保护系统“奇安天盾”,为客户提供以“零事故”为目标的数据安全全链条防护能力,进而加速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和数据价值释放,为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筑牢安全底板。
发布时间:2023-05-26 13:4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月26日,2023贵阳数博会上,奇安信集团数据安全分公司揭牌成立,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出任总经理。新公司依托奇安信已有的技术研发、规划咨询、服务运营、市场营销等优势,将为中国1500亿元市场规模的数据安全保护蓝海市场注入新势力。

图片1

奇安信素有网络安全国家队之称,是A股市场当之无愧的“网安一哥”。此举意味着网络安全国家队正式进军数据安全领域,由董事长亲自出任总经理,也意味着数据安全将成为公司未来重点布局领域和资源投入方向。

中央网信办5月23日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41.5%。发展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数据安全则成为保障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随着数字经济迅速发展,数据安全风险与日俱增,数据泄露、篡改、滥用等事件频发。工信部、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称,预计到2025年,我国数据安全产业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

当前,数据安全已成为数字经济的安全底板,也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全。今年3月,中央组建了国家数据局,从顶层政策设计、基础制度建设层面,统筹数字经济的“发展与安全”问题,为我国数据安全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指导和推动力。

中泰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数据安全备受国家重视,高发展目标牵引支撑产业高景气。国泰君安提到,数字经济意识不断加深,迎来了确定性的发展机遇。而数据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基础,也将持续保障数字经济发展。

数据安全是网络安全重要热门市场,且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与市场需求。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和数据时代的到来,原有的保护方式已无法满足当下的安全需求。齐向东告诉记者,我国数字经济正进入专业化的发展推进阶段,数据产业将会迎来更加严格的数据安全标准和监管要求;同时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数据泄露等事件频发催生了巨大的安全需求。因此,安全企业亟待在创新能力提升、标准体系建设、技术产品推广应用、产业生态构建等方面实现明显进展,基于这些背景,奇安信正式成立数据安全分公司。

伴随政策东风,奇安信新成立的数据安全分公司,将充分依托公司在数据安全领域积累的三大优势实现高速发展。首先是组织优势,通过集团董事长兼任分公司总经理来落实“一把手”工程,保障公司对于数据安全的战略聚焦和资源投入;其次是研发创新优势,通过多年坚持的“强研发”战略,加速数据安全全产品体系的研发和创新,实现全链条、全周期的覆盖;最后是规模优势,财报显示,奇安信2022年数据安全产品收入同比增速超55%,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IDC等权威报告也显示,奇安信数据安全业务在所有网络安全厂商中排名第一。

图片2

据悉,在本次数博会上,奇安信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业内首款实现“能看清、能管好、能防住”的数据安全保护系统“奇安天盾”,为客户提供以“零事故”为目标的数据安全全链条防护能力,进而加速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和数据价值释放,为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筑牢安全底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