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告别虚标,高亮度高画质三色激光投影获市场认可

发布时间:2023-05-19 12:11        来源:电脑之家        作者:电脑之家

随着Vidda、极米、坚果等主流投影厂商推动,CVIA流明亮度新标的问世,以及高亮度激光投影的加速普及,智能投影行业的亮度虚标问题将有望得到根本上解决。而Vidda超高亮度三色激光投影Vidda C1 Pro的发布,也进一步验证了激光投影的领先优势及发展大趋势。

5月18日,海信旗下年轻潮牌Vidda正式推出多款三色激光投影,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年度最强六边形战士4K三色激光投影Vidda C1 Pro,其具备超高亮度,以及媲美商业投影的画质表现,拥有2350ANSI/CVIA流明实测超高亮度、110% BT.2020超高色域、1700:1高对比度,同时搭载了全球领先的消散斑解决方案等,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年度万元内激光投影机皇。

亮度一直以来都是投影行业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亮度直接影响投影画质。通常投影出的画面越大,画面亮度就会越低,另外投影亮度还受投影距离以及空气湿度等影响,而自然光线也会影响投影亮度,所以想要拥有好的投影效果,亮度越高越好。

与此同时,亮度往往也与成本成正比,同类型投影产品,通常亮度越高,成本越高,对应售价也会更高,这也是早期投影普遍存在亮度虚标的原因所在,部分厂家为追求利润和博取用户要求,就选择虚标亮度。而行业相关监管欠缺,虚假宣传带来的收益远大于处罚,导致亮度虚标屡禁不止。

就在去年的Vidda C1正式发布时,Vidda率先公开对外喊出“不玩虚的”,揭开了投影行业亮度虚标这块遮羞布,随后也是获得一众主流厂商的认可和效仿。三个月后,行业头部品牌极米就宣布放弃旧的亮度标注方式,改用自创的CCB亮度标准,后续也宣布将采用CVIA亮度新标。

事实上,当下更加规范的CVIA流明规范亮度,正是由Vidda、极米等牵头与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等单位一同制定的。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董敏此前便公开表扬Vidda在制定中国CVIA亮度新标准中做出的贡献。

在业内人士看来,之所以Vidda敢于喊出“不玩虚的”,其核心还是在于采用了海信领先的三色激光显示技术,其在画质亮度、对比度、色域等方面要远远甩开LED投影,极大的提升了用户体验,毕竟亮度只是用户选购的一个指标,但核心还是用户使用体验。而从去年的Vidda C1到今年的专业级4K三色激光C1S、行业机皇C1 Pro和轻奢便携C1 Air,显然三色激光投影的高亮度高画质已经获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