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座谈沟通会在北京召开

5月11日,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执委会在北京召开了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座谈沟通会。会议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级领导干部王建分主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17家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4 11:03        来源:赛迪网        作者:sy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做好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筹办工作,持续打造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性盛会、数字经济最新成果展示的国家级平台、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世界级平台,加快推动数字中国和数字河北建设,5月11日,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执委会在北京召开了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座谈沟通会。

会议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级领导干部王建分主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17家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交流。

1

会上,王建分副秘书长对各参会单位为历届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成功举办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介绍了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总体设计和论坛、赛事、发布、展览、对接等重点活动征集情况,听取各单位关于参与博览会的意愿和想法,以及对高质量办好博览会的意见建议。

2

王建分副秘书长指出,2023中国国际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进一步在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五个方面提升水平,打造特色,取得突破,主题论坛更加突出创新,综合展览更加突出开放,赛事活动更加突出领先,成果发布更加突出转化,对接活动更加突出实效,特别是将围绕大数据产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元宇宙、信创产业、工业互联网等5个重点领域举办全国性产业生态大会、专题展览、专业赛事“三位一体”综合性活动,邀请国际国内行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生态链龙头企业、服务平台、金融机构、协会联盟等展示交流、洽谈对接、深度合作,推动一批优质产业项目投资落地,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各参会单位表示将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筹办工作,精心谋划组织数字经济高端活动,并为博览会的高质量举办提出了有益建议。

5月12日,王建分副秘书长率执委会秘书处有关同志走访了中国电子商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驱动发展中心、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重点承办协办单位,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做好博览会筹办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