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举办人社行业数字化创新发展与应用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0 09:17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5月8日至9日,以“因聚而生 众志有为”为主题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在深圳盛大召开,期间“人社行业数字化创新发展与应用论坛”成功举办。相关行业专家、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分享人社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最新成果与创新实践,探讨数字化转型时代大背景下“数字人社”的发展方向。

image1.jpeg

北京惟望科技、金保信社保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靳朝晖、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社行业部总经理周文韬、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政务事业部总经理孙阳平、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区块链方案总监王熹微、万达信息有限公司民生保障事业群行业总监黄震、北京用友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数智档案事业部总经理王小军、创智和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晏义学、华为公共事业系统部副总裁孙鹏飞、华为中国政企数字政府拓展三部部长张志恒、华为中国政企数字政府解决方案销售部副部长宋庆飞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表精彩主题演讲。

华为公共事业系统部副总裁孙鹏飞在致辞中提到,人社行业是华为长期战略投入的价值行业,华为与多家主流软件提供商结成了深度合作关系,并联合行业顶级伙伴共同打造了数字人社解决方案,以政府智能中枢作为核心,覆盖人社业务一体化和人社大数据分析等场景化解决方案,围绕人社的核心业务,助力人社业务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image2.jpeg

华为公共事业系统部副总裁孙鹏飞

华为中国政企数字政府解决方案销售部副部长宋庆飞做了《数字人社,智惠民生:华为对人社数字化转型思考》的主题演讲。人社数字化迈入创新发展阶段,数字化将是关键路径,创新是驱动力。华为将基于持续创新的ICT基础设施,推动人社行业场景业务创新,加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数字化、智能化,共建共创共享数字化过程的福利和价值,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image3.jpeg

华为中国政企数字政府解决方案销售部副部长宋庆飞

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社行业部总经理周文韬在《科技服务民生》主题演讲中表示,久远银海以数字化改革为目标,以智经办、优服务、精治理、助决策、保安全为导向,通过夯实数字底座根基,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深度应用数字技术,构建场景化数字应用,推动一体化数字融合,打造开放式数字生态,以数字化提升人社创新服务,全面推进人社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助推人社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image4.jpeg

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社行业部总经理周文韬

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政务事业部总经理孙阳平做了《人社医保信息化创新思考》的分享,他表示人社行业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在数字政府中占据重要地位。数字人社解决方案必将带动民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局面。易联众和华为云等厂商,打造“125”的数字人社解决方案,实现数字底座“一体强基”,人社事业“全面数字化转型”。

image5.jpeg

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政务事业部总经理孙阳平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区块链方案总监王熹微在《区块链技术在人社领域实践分享》主题演讲中表示,山大地纬统筹规划建设的人社区块链“全国一条链”是人社领域的新型基础设施,定位于人社数据资产“五跨”流转的“数据互联网”,保障人社数据共享过程中的个人及企业信息隐私安全,通过数据确权、自主授权使用机制,实现人社数据有序共享开放,建立依法合规、合理高效的人社数据流通体系,推动人社数字化改革进程。

image6.jpeg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区块链方案总监王熹微

万达信息有限公司民生保障事业群行业总监黄震做了《基于云底座能力的工伤大数据应用实践》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基于云底座能力增强数字感知力、实现数字判断力、强化协同处置力、优化系统执行力、完善生态运营力的数字政府“五力”模型,以及在人社领域的创新成就和成功经验。

image7.jpeg

万达信息有限公司民生保障事业群行业总监黄震

北京用友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数智档案事业部总经理王小军做了《新时代、新要求、新征程》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国家十四五期间对全国档案事业发展的相关规划,分享了档案管理发展与趋势、大数据背景下传统档案管理的局限性,以及用友数智档案在数字社会转型发展中的建设实践。

image8.jpeg

北京用友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数智档案事业部总经理王小军

“省集中、一体化、全覆盖”是人社信息化发展的方向。创智和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晏义学通过实际案例经验分享,做了《基于华为云的人社一体化平台联合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围绕省集中一体化社保系统建设存在的难点重点和解决策略,做了详细阐述,并通过具体的数据展示体现了建设成效。

image9.jpeg

创智和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晏义学

华为中国政企数字政府拓展三部部长张志恒在总结中表示,华为一直坚持平台+生态的战略,追求与合作伙伴的优势互补和共赢;华为要做厚黑土地,建设和合作伙伴共同发展的一片沃土,在数字人社共同加速数字化转型和数字技术创新。

image10.jpeg

华为中国政企数字政府拓展三部部长张志恒

最后,在全体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华为联合久远银海、易联众、山大地纬、万达信息、用友政务、创智和宇发布数字人社联合解决方案。华为将携手伙伴一起面对人社行业数字化带来的挑战,通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与伙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人社信息化、数字化和智慧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把国家“数字人社”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image11.jpeg

“因聚而生,众志有为”,华为期待与各方开放合作,拥抱数字化新机遇,共享利益,共赢数字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