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钉钉个人版来了!将全面接入千问大模型

钉钉个人版曝光:以 AI 能力为核心,融合 wolai、阿里云盘、钉钉会议产品
发布时间:2023-04-18 20: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赛迪网讯】4月18日,在 2023 春季钉峰会上,钉钉“个人版”首次曝光。钉钉个人版将以 AI 服务与应用为核心能力,主要面向个人用户、小团队、高校师生等群体,并将全面接入千问大模型。

图片2

相较于钉钉目前的产品形态,钉钉个人版主打极简、轻盈的设计理念,在产品架构、交互、页面风格等均有很大不同。钉钉个人版将以千问为基础,提供多模态交互的 AI 能力,整合wolai 的知识库、阿里云盘,并提供基础的视频会议、IM通讯功能。

根据钉钉总裁叶军的现场演示,钉钉个人版内可在斜杠“/”中唤起各类 AI功能,用户可通过自然语言对话,进行包括文生文、文生图、图生图等在内的多种AIGC服务,例如通过和AI对话,为用户解答各种问题,制定策划方案,创作图片、视频等。

图片3

钉钉个人版中还整合了wolai的文档协作、阿里云盘的存储和钉钉会议能力,用户可以建立个人的知识库,搭建个人网站,管理工作流,存储管理资料,也可以随时发起会议进行沟通协作。AI所回答的内容、知识,也可以直接转存到wolai页面,AI创作的图片、海报等文件可转存到阿里云盘中。打车、订餐、差旅服务等需求,未来也都可以通过与AI的对话发起。

智能化时代,一个人就是一家公司,每个个体、小团队也是一种组织形态。叶军表示:“钉钉个人版的目标是成为每个人的数字生产力工具,让生产力和协同效率实现指数级增长,真正实现AI的技术普惠。”目前,钉钉个人版的部分功能正在测试中,与大模型相关的功能将在相关安全评估完成后上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