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小米消费金融工商变更:岳凯接任法人、董事长,刘黎卸任董事

发布时间:2023-04-04 09:5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洪锋卸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仍任董事,岳凯接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同时刘黎卸任董事。

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注册资本15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等,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

3月28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任职资格批复,核准了岳凯重庆小米消费金融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公开资料显示,岳凯有近20年金融业从业经验,现任天星数科总裁,此前公开身份为小米供应链金融总经理。去年8月,季春江出任小米消费金融总裁任职资格获批。

针对董事长变动,小米消金此前曾公开回应表示,公司上任董事长洪锋因个人原因卸任董事长并将继续担任董事职务,新任董事、董事长岳凯加入,以上均属于公司正常的人事变动,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他的加入进一步充实小米消费金融治理团队,有利于公司稳步发展。

据重庆农商行2022年年报显示,2022年,小米消费金融,实现净利润1084万元,较2021年同期的368万元同比增长195%。截至2022年末,小米消金总资产112.86亿元,净资产15.16亿元。2022年上半年,小米消费金融净亏损9319万余元。截至期末,小米消金总资产96.61亿元,净资产14.12亿元。这也意味着,小米消金在下半年的经营实现了大逆转,净利润达到1.04亿元。从历史业绩来看,自成立之日截至2020年年底,小米消金实现净利润109.4万元。

小米消金官网介绍,其开展旅游、家装、教育、3C等场景,覆盖线上、线下消费需求,有包括现金分期、消费分期、循环贷等。合作伙伴包括重庆农商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顺德农商行、新网银行、百信银行和创兴银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