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OPPO Find X6使用体验:颜值爆表,拍照效果超预期

影像旗舰OPPO Find X6系列已于3月21日正式发布,包括OPPO Find X6以及OPPO Find X6 Pro两款机型,作为OPPO的年度影像旗舰,OPPO Find X6影像方面的配置自然不落俗套,具备全焦段、全场景、全面强大的影像能力,突破了传统移动影像的既定规则,可以为消费者带来真正不留遗憾的旗舰拍摄体验。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聊聊这款OPPO Find X6的使用体验。
发布时间:2023-03-30 18: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影像旗舰OPPO Find X6系列已于3月21日正式发布,包括OPPO Find X6以及OPPO Find X6 Pro两款机型,作为OPPO的年度影像旗舰,OPPO Find X6影像方面的配置自然不落俗套,具备全焦段、全场景、全面强大的影像能力,突破了传统移动影像的既定规则,可以为消费者带来真正不留遗憾的旗舰拍摄体验。今天我们就带大家聊聊这款OPPO Find X6的使用体验。

1

外观:更突出镜头的设计

在发布会前,有不少人表示Find X6系列没有了“环形山”的灵魂设计,但考虑到传感器尺寸的增大,以及影像旗舰的定位,圆形的模组反倒成了最适合的方案,一眼看上去就很有专业感。

1

并且上下双拼色的“天际线”分层+哈苏LOGO同样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外缘的“环宇镜圈”又让整个模组与后壳在视觉上更协调。

1

Find X6共有三款配色,分别是“飞泉绿”、“星空黑”和“雪山金”,我们这台“飞泉绿”色给人一种沉稳大气的感觉。后壳采用了低闪工艺,让磨砂玻璃有一种类似金属的质感,而且很耐脏。

1

Find X6在屏幕上有很大的改观,挖孔终于挪到了正中。屏幕素质和Find X6 Pro有所区别,尺寸为6.74英寸,分辨率2772*1240,也就是大家常说的“1.5K”,兼顾了显示精细度与功耗。

1

峰值亮度为1450nit,在户外也有着较为清晰的显示效果,同时屏幕还支持1-120Hz智能动态刷新率和10亿色显示等,综合素质很不错。

1

另外,Find X6系列还新增了Pro XDR显示功能,可以更加真实地还原画面的动态范围,每拍摄一张照片都会比其他手机多记录一张该照片的光子矩阵信息,在显示照片的时候能够还原出更真实的光影,对于影像旗舰来说很有必要,而且全系均支持该功能,并没有因屏幕素质而产生差异。

影像:“没有”主摄,长焦很好用

在手机影像处理这件事上,大多数产品依赖于处理器自身的ISP,好在Find X6的天玑9200在ISP上有了大幅提升,对比骁龙平台已经不再是短板。但若只依靠ISP又很难带来差异化体验,Find X6搭载的独立影像NPU——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实现了影像的全链路处理。

IMG_256

这颗芯片采用6nm全EUV工艺,算力比传统ISP更高,算力达到了18TOPS,可以进行实时RAW计算,同时处理更多的图像信息,曝光、对焦、白平衡均有明显提升,并且在暗光下也有更好的表现。

IMG_256

而在镜头等硬件上,Find X6对比Find X6 Pro虽有所差异,但依旧达到了高端旗舰的水准。值得一提的是,这次OPPO并没有强调“主摄”的概念,又或者说每颗镜头都是“主摄”,在拍照的时候不必纠结于那颗镜头素质更高更强,以免错过最佳拍摄方式。

1

Find X6的大底广角镜头为5000万像素IMX 890,感光面积1/1.56英寸,有着F/1.8大光圈,等效焦距24mm。超感光潜望长焦镜头同样是IMX890,光圈F/2.6,支持悬浮棱镜防抖以及3倍光学变焦,6倍混合变焦。

此外,超广角同样为5000万像素,型号则是三星JN1,这下就理解“三主摄”的含义了吧?当然,哈苏影像系统也得到了保留,还加入了新设计的哈苏水印,以及全新升级的哈苏专业模式。

OPPO Find X6在影像方面还配备了光子矩阵技术,这一项技术可以在用户成片的过程中记录下高达1200万点的光子动态信息,留下更多的光影信息。与这一项光子矩阵技术一起为用户呈现真实光影信息的,就是这台OPPO Find X6所配备的Pro XDR功能。这个功能在开启后可在屏幕实现8 倍动态范围激发,让光影的层次真实呈现,在屏幕上为用户构建更为真实的光影空间。

IMG_256

IMG_257

最值得好评的还是长焦夜景,在同档产品中有着相当高的水准,对我来说则是改变了夜间拍照时的习惯,可以像白天一样随心所欲地使用长焦拍照。

性能:天玑9200性能不俗,续航快充发挥稳定

性能方面,Find X6的天玑9200+LPDDR5X+UFS 4.0组合达到了旗舰水准,并且搭载了ColorOS超算平台,新增微架构超算引擎和焕新存储技术两项新特性,带来了更强的性能与更低的功耗。

IMG_284

实测安兔兔跑分可达128万,甚至比一些骁龙8 Gen2的机器还要出色,进入前五还是稳的。存储规格上则提供12+256和16+512GB两个版本,如果你想拿Find X6好好拍照的话,建议一步到位上最大容量。

IMG_285

又到了喜闻乐见的游戏环节,起初我对天玑9200有点担心,但从实际表现来看还是我多虑了。《王者荣耀》可以同时开启极致画质和120帧极限帧率,一局游戏下来全程保持在120帧上下,团战等特效较多场景也未出现卡顿。

IMG_286

在《原神》中半小时的战斗+跑图测试,平均帧率59.1fps,虽然有较多波动,但整体还比较稳定。半小时游戏后机身温度在41℃左右,在发热控制上也比较到位。

IMG_287

IMG_288

此外像游戏极限稳帧、触感优化等辅助功能也一应俱全,并搭载游戏云计算专网功能,称得上当下OPPO在游戏方面的一大差异化体验。

IMG_256

最后聊下续航,Find X6搭载了4800mAh电池,一小时《王者荣耀》消耗电量20%,重度使用下续航时长可达5-6小时,日常中轻度使用续航在10小时左右,80W的有线快充功率和上代保持一致,充满电池用时30分钟,可以在短时间内恢复较多电量,所以也就不存在什么续航焦虑了。

总结

作为OPPO Find X6系列中的标准版,Find X6在核心体验上并没有因定位拉开较大差距,在拍照方面像长焦体验、哈苏影像以及马里亚纳X芯片与Find X6 Pro保持一致。同时在性能上天玑9200的表现也不输骁龙平台,甚至优于一些友商骁龙旗舰,游戏表现并没有减分,应对日常使用也绰绰有余。

1

总之,虽然堆料没Find X6 Pro那么极致,Find X6在同档产品中依然是一个全能选手,尤其是如果你想在有限的预算内获得更进阶的拍照体验,这台Find X6将是个靠谱的选择,或许还能改变你的拍照使用习惯,值得尝试一番。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