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健康保鲜再升级,美的微晶口感冰箱引领高端新潮流

发布时间:2023-03-28 10:3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承压前行的冰箱市场正在“卷”向高端。

冰箱是家庭普及度极高的大家电产品,市场发展已经进入慢车道。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冰箱市场百户保有量已达104台,冰箱行业已进入以更新替换为主的存量市场。

在此背景下,高端化成为刺激冰箱市场的重点。据奥维云网数据,2022年冰箱线下市场零售额规模同比下降12.8%,但均价上升17.1%,8000元以上市场零售额占比高达48.8%,即将占据半壁江山。

微信截图_20230328103823

企业也从外观、容量、功能等方面持续升级产品,迎合高端化发展。随着消费的逐渐升级,用户对冰箱的需求早已不满足于常规的保鲜,不仅是水产和海鲜的口感留存需要解决,还有食材预先除病菌、异味等问题亟需重视。美的人感科技· 微晶口感冰箱 ,从4亿用户家庭生活的痛点出发,汇集微晶一周鲜3.0、脉冲净化、PST+智能净化三重科技,在高端冰箱市场树立了新的典范。

健康保鲜再升级,微晶口感冰箱开启全食材原鲜口感新时代

经历过疫情,消费者对于冰箱产品的消费需求,除了最常提到的产品美观性、易用性外,最突显的两个点一是在产品性能,尤其指容量大小,另外则是指健康和保鲜功能。

作为冰箱最本质的功能,保鲜技术经历了漫长的创新迭代时期,各类保鲜创新技术不断涌现。美的冰箱认为,我们不仅应关注食材的保鲜时长,更要关注食用时的口感体验。早在2018年,美的冰箱就通过入户调研发现用户面临着“解冻时间长、营养流失快、冻后口感差”等三大保鲜困扰,推出全球首创“微晶一周鲜”技术,实现了7天内存储肉类、海鲜类高端食材保持原鲜口感,开启了“口感保鲜”时代。

2021年,针对用户在微晶舱抽屉使用上拿取、清洗不便利的问题,美的冰箱又推出第二代微晶技术,首次实现了控存分离设计。每一次新品的迭代升级,都是美的微晶冰箱在洞察消费者需求变化的前提下,对自我的新突破。这一份坚持和突破,也让美的微晶冰箱备受市场认可和消费者青睐。据了解,自美的微晶冰箱开辟口感赛道以来,其市场表现成绩相当亮眼,至今销量已突破50万台。

2023年,全新的微晶口感冰箱再次从容量、空间和功能三个方面升级,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微晶舱由10.6L提升到16L,整体空间增大50%,可以轻松放下16瓶1L的矿泉水,解决用户肉买多、多宝鱼等大体积食材存放问题; 空间设计也更人性化,双层可拆卸抽屉设计,不仅可以做到存取方便、易清洁,而且可以有效减少食材串味,真正做到了鱼、肉的健康分储;全新的微晶一周鲜3.0技术更是行业内唯一可以做到在同一空间内实现双层多冰点精准控温的技术,通过双层冰点控温技术把食材内部的冰晶控制在仅1根头发丝1%的大小,使肉类和水产的表面维持微微结晶的状态,随用随切、无需解冻,在保鲜之上做到了口感体验的升级。

食材的除病菌预处理,用户的普遍认知是持续的高温加热就能消灭细菌和病毒,但像冷卤、沙拉、蛋糕、三文鱼等等不便加热的即食食品,除菌问题很是棘手。针对此类痛点,美的冰箱行业首创脉冲净化技术,通过氙气电离释放脉冲强光,其瞬时光功率相当于太阳光2万倍,可直接对食材本身进行病菌的消杀, 3分钟瞬时除菌除病毒,即使有包装袋也能穿透除菌。经脉冲净化处理后,既可以有效延长食材的保鲜期,也进一步提升食材的卫生程度,食用更安心。

气味是品尝食物时的重要一环,也是用户对食材新鲜度的第一感知角度。而冰箱内食材混放在一起,互相之间交叉串味,让口感体验大打折扣。对于用户担心的冰箱空气异味、细菌等问题, 微晶口感冰箱也带来了成熟的解决方案——PST⁺智能净化科技,通过超磁电场放电、高活性金属催化和急速换新风技术,9分钟即可急速净味,99.99%除菌除病毒,为食材的存储提供健康洁净的内部空间。并且,PST⁺智能净化技术,还获得了权威机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国际领先水平”认证。

深化家装一体化战略,感受自然生活美学

颜值时代,“感知美、欣赏美、创造美”已成为消费者对生活美学知行合一的态度,这也为冰箱行业带来新气象, “嵌入式”冰箱异军突起,成为新时代消费者的新选择。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线下嵌入式产品零售额规模占比已达19.1%。

从用户需求出发的创新,是美的冰箱坚持的长期主义。微晶口感冰箱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食材健康保鲜的更高需求, 还兼容了一体式家居场景,采用了超薄全嵌设计,为高端消费者的美好生活赋能添彩。

据了解,美的微晶口感冰箱特意采用嵌入式的设计,通过搭载28项专利的鸥翼变轨铰链和底部前置散热技术,两侧安装尺寸仅需预留行业最低的2毫米,真正做到两侧0cm无缝嵌入。减少厨房空间占用的同时,既解决了卫生死角问题,也完美契合了家居环境。除此之外,美 的微晶口感冰箱BCD-527WSGPZMA 外观为极简设计风格,钻影灰面板,彰显出轻奢高雅韵味,适配多种家居风格。以产品赋能设计,以设计传递美好生活。美的微晶口感冰箱为未来厨居设计打造了更多的可能性。

冰箱市场高端化趋势之下,新型消费群体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多元,只有更优质的产品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而美的微晶口感冰箱以科技为内里,瞄准用户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不断进行产品自我迭代与进化,持续为用户打造超越期待的产品。相信美的微晶口感冰箱在激活存量市场、发掘增量市场、助推家电行业持续升级的同时,也将迎来再一次的自我增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