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40年耕耘延续“优”“锐”经典 惠普打印紧跟时代不忘初心

紧跟时代发展,是惠普扎根中国最成功的经验。
发布时间:2023-03-07 09:1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惠普是中国第一家中美高科技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耕耘四十年的,见证了中国经济、科技最快速发展的四十年,陪伴中国消费者一路成长,也不断回应市场需求,以科技力量探索生活、办公的无限可能。

近日,惠普在北京举办了“品质·信赖·向未来” 惠普在中国40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惠普打印春季新品发布会,发布了4大系列50多款打印新品,让新一代锐系列、 优系列等16款激光打印机/一体机集中亮相,诠释初心,传承经典。新品打印机以简约精致的外观、出众的打印品质和超高的稳定性响应了中小企业多种使用场景,不仅延续了上一代产品的优异品质,更针对特殊需求进行了多维度升级,在彩色打印性能、打印速度、色彩表现、节能环保等方面为用户提供更佳的使用体验。

紧跟时代持续创新

紧跟时代发展,是惠普扎根中国最成功的经验。惠普全球副总裁、打印机与耗材产品大中华区总经理金卫东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我们把品牌的成长比作是一个马拉松长跑,最终比的是耐力。”而惠普的耐力就是与时代同步,以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刻洞察不断打磨产品性能,去获得用户长期的信赖。

微信图片_20230307091037

惠普全球副总裁、打印机与耗材产品大中华区总经理金卫东

经过新冠疫情三年的洗礼,打印机越来越深入家庭使用环境之中,成为电视、电脑之后又一个家用电子产品的新宠。在家庭的使用场景中,喷墨打印机是最大的需求。喷墨打印虽然印刷质量、持久度不如激光打印机,但因在线教育的普及,K12用户对作业、教辅资料的打印需求出现了暴增。据IDC统计,在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喷墨打印机的出货量达到了三百多万台,超出了正常一个季度两百万台近半。

微信图片_20230307091031

惠普公司打印机与耗材产品事业部海量打印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沈浩

惠普公司打印机与耗材产品事业部海量打印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沈浩表示:“在未来,我们会跟作业帮、学而思合作,把一部分教辅材料搬到我们网站上,这也是一种创新。”正因创新,惠普才能紧跟时代的需求。也正因紧跟时代,惠普的创新才总是精准击中消费者之所急。

创新是惠普成功的不竭动力

除了在家庭场景的持续深耕,在供应链上,惠普的创新也从未中断过。设于威海的惠普打印机生产基地,通过设于全国各地的京东仓库,保证只要4个工作日就能到达各地的平台。这种供应链的创新使得惠普更加贴合中国的客户,能够快速响应中国客户市场的变化。

对耗材成本的控制是本次新品的另一项重大创新突破。为了克服激光打印机耗材成本的高昂,惠普于2022年全新上市的第二代“创”系列激光打印机让机器与耗材作了很好的平衡。内置了很大的粉仓,让每张打印纸成本仅三分钱,做到全生命周期的成本优异。虽然对成本进行了控制,但对品质的卓越追求却始终如一。惠普的品质要求远远高于国标标准,比如在低碳环保上的充分考虑。

在合作模式上,惠普随时关注用户的采购习惯变化,尤其是近年来新生代人群对快手、抖音等APP的依赖,导致整个渠道模式发生变化。市场在分化的过程中,形成不同形态的流通模式。针对这些不同流通模式,惠普也相应调整自己的营销策略。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客户,惠普于近期在重庆扩建了PC研发测试中心,包含测试中心和故障分析实验室,以支持惠普广泛的产品组合。惠普还将针对不同市场的细分客户,包括新一代年轻消费者、中小企业及大型企业,推出更多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此外,惠普也将与行业伙伴在研发、设计、生产、渠道等多方面通力合作,推动行业生态发展,为科技产业培育更多创新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307091003

惠普公司打印机与耗材产品事业部增值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廖应福

根据IDC发布的《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2年第四季度)》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惠普在A3幅面激光复合机的市场份额占比达15.6%。惠普公司打印机与耗材产品事业部增值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廖应福表示,惠普的下一目标是达到中国市场份额的百分之二十。达到百分之二十就意味着坐稳中国市场第一的位置。第二个目标是努力让A3争取到跟A4一样的市场主导份额。

惠普基于市场的深度洞察,在此次发布会上,惠普本次推出了6款惠普优系列彩色激光打印机/一体机,包括HP Color LaserJet Pro 4203dw和HP Color LaserJet Pro 4303fdw等代表机型,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彩色打印体验,助力中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更好地专注业务发展,在未来获得更大的业务增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