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携手新点软件探索“一网通办”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3-02-23 17:32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2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创新研讨会暨政务服务数字化联合创新中心成立仪式顺利举办。园区“一网通办”工作交出靓丽成绩单。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明;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帆;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园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丰;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处处长刘飞;上海市奉贤区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区政务服务中心(区政务数据管理中心)主任张英;新点软件常务副总裁李强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活动。

研讨会现场

“一网通办”全国领先起跑形成政务服务“园区模式”

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等改革意见引领下,2019年7月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平台建成上线。作为江苏省内首家区级“一网通办”平台,园区围绕“强体系、促改革、优技术、塑品牌”四个方面,着重打造新时代“线上融易办、线下融驿站”亲商服务新品牌,积极做好服务的先行军和改革的探路者。推动网上统一政府建设,开展“极简审批”改革,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人工智能审批,探索审管执信闭环管理……园区系列改革举措走深向实;同时园区组合运用“一件事”“一类事”“全生命周期”服务,解决“找不到、看不懂、办不通”的痛点,实现真正“融易办”,创新成效凸显。大量政务服务创新场景的落地应用受到了一致好评,园区政务服务水平跻身国内、省内数字政务创新的最前沿方阵。

园区一网通办建设成果展示

园区一网通办建设成果展示深化“一网通办”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

园区“一网通办”的成功,为全国性的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高水平、可复制的示范路径。在此基础上,园区正以奋进之姿持续推动一网通办向一网好办、一网智办迈进。作为政企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新点软件深度参与园区“一网通办”建设,并积极推动园区与先进地区实现创新经验的互鉴共享、技术创新的交叉应用,补齐区域数字化建设薄弱环节,强化地区特色服务。截至目前,新点软件集“受、审、评、管、优”的一网通办体系已经覆盖全国15个省级平台及

800多个政务服务中心,为全国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苏州工业园区政务服务数字化联合创新中心正式成立

联合共创探索数字政府建设的新路径

构建政务服务数字化生态体系,围绕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打造“战地实验式”模式。会上,园区行政审批局(政务办)联合园区大数据管理局、新点软件等创新主体共同成立苏州工业园区政务服务数字化联合创新中心,致力于在敏捷开发、堵点解决、创新引领方面争取更大突破,进一步提升园区“一网通办”办事体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共话数字未来,助推行业发展。会上,赵宏伟、顾平安、黄璜、张英等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一网通办”迭代升级、提高审管执信一体化治理能力、从“一网通办”迈向“一网好办”等主题展开交流分享,为园区数字赋能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及“一网通办”未来发展“把脉”“开方”。新点软件常务副总裁李强在分享中讲到,推动一网通办从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变,要在更高标准、更广服务、更简体验、更强协同“四更”方向集中发力,推进数字政府整体建设。

新点软件常务副总裁李强做主题分享

“为客户创造价值”是新点软件长期坚持的价值导向。无论是在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平台的建设中,还是在全国各地政务服务平台的架构中,新点软件始终聚焦数字政府核心业务,不断赋能决策分析、创新核心业务场景应用,助力构建令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春潮涌动,万物生长,面向数字中国建设宏伟蓝图,新点软件也将继续扎根沃土,延伸根系,服务数字经济枝繁叶茂。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