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深耕银发人群健康产业,善诊斩获中国退休美好生活创新大奖

发布时间:2023-01-16 17:38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国内首个老年行业的产业服务平台AgeClub日前发布2022AgeAwards中国退休美好生活创新大奖榜单。专注银发人群健康领域的“善诊”斩获老年健康科技美好生活场景“最佳创新大奖”。

2022年是中国老龄化加速的元年,养老产业处在转型升级期,银发人群的养老需求正从“基础生存型”向“品质生活型”转变,老龄产业发展呈现市场、客群、要素细分的态势。新一代老年人开始用科学的方式寻求健康,在医疗创新企业的推动下,他们得以享受定制化的体检、筛查、问诊、购药等服务,足不出户就能拥有健康管家。

创业近8年的善诊以“全力去帮助、总是去温暖”为使命愿景,以数字技术为创新驱动,帮助80后、90后子女照料父母健康,形成了“健康体检—健康管理—健康保险”的服务平台,打通了“预防、干预、支付”健康产业三大核心环节。

善诊认为,“购买服务式养老”将逐渐替代曾经的“亲力亲为式养老”。为此,善诊构建起了“子女为支付方,父母为被服务方”的代际支付转移模式,围绕其构建的典型消费场景是,子女通过平台为父母购买贯穿全年的健康服务。这种子女付费的代际支付模式,不仅解决了银发人群的“数字围城”难题,也大大提升了银发人群接受健康服务的依从度。

据了解,在体检服务方面,善诊打造了中国最大的体检服务平台,体检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的3000多家公立医院及品牌体检机构。身处异地的子女,只需通过简易的线上操作,便可为父母挑选地理位置、项目种类最为合适的体检产品。

而针对老年人群健康险产品匮乏的问题,善诊凭借行业领先的数据算法能力,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lpha风控引擎,并于2019年联合合作伙伴,推出了中国首款80岁可购买的专属老年医疗险。目前,善诊已联合合作伙伴推出多款老年医疗险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也让“老无可保”的社会现象成为过去式。

未来,善诊还将持续通过数字技术,解决广大银发人群个性而复杂的健康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