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Veeam洞察:企业业务如何应对采用Kubernetes时面临的挑战

发布时间:2023-01-05 11:05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作者:Veeam全球高级技术专家 Anthony Spiteri

在全球化的社会中生活和工作意味着,不论是现实环境还是虚拟社区,我们都生活在不断扩大的多元文化社会中。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清楚地意识到,我们周围的人说着不同的语言,而我们自己的母语并不总是在沟通中被理解。当我们开始学习一种新的语言时,唯一的方法就是进行交流,最好是当面交流,甚至更理想的是在该语言的母语国家进行。

这和技术的快速发展异曲同工,特别是基础设施平台的快速发展,我们可以把Kubernetes的发展看成是一种语言,我们周围越来越多的人在说这种语言。这个平台与所有早期的计算基础设施有着根本的不同,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在生活中需要它,但对于那些需要的人来说,沉浸在其中是非常必要的。对于这样一个充满活力又快速增长的平台来说,只进行理论教育是不够的,对于采用Kubernetes的企业业务而言,最大的挑战是获得只有亲身体验才能达到的熟练程度。

云原生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呈爆炸式增长,特别是在美国和欧洲,使零售、高等教育和银行业等行业受益。虽然Kubernetes仍然相对较新,但它非常有效,已成为企业技术不可避免的现代化的首选架构。虽然在日本和新加坡,应用程序的现代化是一个优先事项,但在亚太地区的其他地方,对Kubernetes的接受到目前为止还是滞后的。从线下迁移到云,然后再迁移到容器化的云基础设施,并找到最佳的供应商来推动,是非常耗时的,而且会分散日常运营的精力。

但大型机构像零售商沃尔玛和阿迪达斯、金融机构Capital One、新闻媒体《纽约时报》、流媒体平台Spotify以及高流量消费者应用程序Tinder和Airbnb等在其服务中整合Kubernetes,纵使不是必不可少的,也一定有令人信服的理由。

如果整个亚太地区要跟上世界其他地区的步伐,向Kubernetes迁移是业务增长战略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所以最好现在就开始考虑,如果要向这种新的架构语言迁移过程中会有哪些挑战。

现在有工具可以利用,但首先是思维方式。了解为什么Kubernetes会成为企业首选的开源平台,以及它的部署、管理和可扩展性如何在业务中提供自由和灵活性,是了解这个语言的开始,这会使你的企业受益,即使这样说有些抽象。一些成功案例的研究,包括上面提到的大型企业,对了解企业如何通过重新设计他们的架构来实现未来的转型有很大帮助,让企业不再固守于过去传统的、比较笨拙的工作方式。

重新设计业务基础设施,资金常常是一个挑战。但是,如果由此带来的业务后台的便利确实能够拉动一线的收入,那么这个障碍很快就会被克服。这就提出了数据保护的问题,数据保护是这种转换中需要考虑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Kubernetes的优势是因其作为容器化基础设施展示出的可扩展性,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其数据也在不断扩大,存储和安全都是重中之重。在任何商业模式中,数据管理是成功和生存的基础,也是组织中所有利益相关者(包括内部和外部合作伙伴以及客户)信任的基础。一个了解云原生架构模式的数据处理解决方案可以与不同的IP和不同的云组合的所有移动部件一起工作。它还可以实现业务的快速扩展,所以找到最好的存储服务提供商是至关重要的。寻找一个全面的现代数据保护系统,它是专门为Kubernetes设计的,为备份/恢复、灾难恢复和移动性提供易于使用、可扩展、安全的系统。你需要一个具有内置自动化功能的系统,以跟上Kubernetes定期发布的更新,这样企业就不会措手不及,你还需要一个了解你的业务的数据合作伙伴,并能成为保护数据信息这一基本资产的真正合作伙伴,使其免受所有漏洞的影响。

随着Kubernetes世界的新语言越来越盛行,它很可能成为开源基础设施的标准,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你想加入对话并在你所处的世界中有效沟通吗?如果你的企业正走在这条道路上,那么你需要的支持就近在眼前。其他公司已经掌握这门语言。现在是时候开始与他们交谈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