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寒冬中孕育新力量 长虹引领室内空气品质新境界

发布时间:2023-01-05 08:46        来源:中国网        作者:

2022年空调行业可以用“失速”来形容,疫情反复、需求下滑、成本上涨等多方面压力下,中国空调市场增量逐渐逼近天花板,市场竞争更是进入同质化“内卷”之中,同时消费需求的疲软和市场经营的下行,加剧了空调产业的“不确定性”。

然而,就是在诸多不确定性中,以健康化为趋势的空调未来市场走向也开始清晰。

正如长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兼长虹•美菱中国区总经理吴定刚所言:“空调企业应该从解决消费者痛点出发,推出在健康、舒适、智能、节能方面具备独特价值的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健康、更舒适的品质生活。”

12月28日,在主题为“驭风同行,无尘新境”的2023年度空调新品上市发布会上,长虹隆重推出全无尘新风空调新品,这就是长虹空调洞察用户需求给出的答卷。

不懈自主创新打开无尘新风3.0时代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末全国居民百户空调拥有量达到117.7台,在空调高保有量的背景下,空调市场进入存量时代的高位。国内空调市场缺乏大规模增长的机遇,更新换代需求成为主力。但要如何在消费收紧的氛围中,激发抢夺这部分消费力,是厂商共同面对的难题。选择健康、新风空调的赛道,已成为很多空调品牌切入市场的契合点。

吴定刚强调:“长虹空调坚持对自主创新不懈追求。”也正是秉承着这个宗旨,长虹空调不断创新,全无尘产品历经三年的迭代升级。

在2022年末,长虹技术团队从风感、风口、风控上不断实现技术创新和突破,研发推出了5A级新风解决方案。长虹早在2020年就推出了全无尘空调,从进风口全闭合的1.0时代,到进出风口全闭合的2.0时代,再到无尘新风的3.0时代,一直引领空调产品的跃迁升级,也将室内空气品质推升到了新的境界。

硬核科技创新解决核心痛点

后疫情时代,在人们对于室内空气质量关注度持续高涨,以及年轻一代用户对于健康品质生活的追求不断提升,新风空调成为市场新潮流,但市面上新风概念繁多、产品芜杂。

长虹全无尘新风空调以62m3/H超大新风、20分贝静音新风、舒适恒温新风、UVC除菌新风、360°无尘新风五大新风黑科技,解决了普通新风空调新风量小、噪音大、不恒温、不洁净、易污染等核心痛点。

凭借多项硬核科技创新,长虹全无尘新风空调获得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颁发的行业首个“5A级新风空调认证”证书,树立“全无尘新风才是好新风”行业新标杆,推动空调行业进入“无尘新风”时代。同时,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还向长虹颁发了空净领域至高荣誉“南山奖”,对长虹一直以来在室内空气健康领域的贡献和全无尘新风空调的健康功能作出认可。

据悉,2022年,在空调行业整体下滑情况下,长虹空调实现逆势增长,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1%,其中全无尘和客餐厅共享柜机实现零售突破50万套。由此窥见,长虹空调每一次产品升级都密切贴合了用户最迫切的需求,也因此收获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广泛认可和青睐。

在充满变局和挑战的行业环境下,长虹空调在寒冬中孕育新的力量,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产品为驱动,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创新为千万家庭带来更健康、更舒适的品质生活。此次五款全无尘系列空调产品亮相将让更多人轻松享受更加健康的空气,为长虹空调构建新的增长动力,同时引领行业进入健康空气管理时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