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入选《时代周刊》“2022年最佳发明” 施耐德电气携手Footprint Project以微电网技术助力救援

移动微电网解决方案为8000多名受气候灾害影响的居民提供电力服务,并获得广泛认可 此次入选彰显了施耐德电气在可持续能源领域韧性方面的领导力和创新力 该榜单共计评选出200项改变生活的重大发明
发布时间:2023-01-04 13:5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日前,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与总部位于美国的Footprint Project携手,共同助力赈灾救援工作。双方共同开发并部署的移动微电网云平台成功入选《时代周刊》“2022年最佳发明”,该榜单共涵盖200项改变生活的重大发明。

图片1

针对受极端天气影响的社区,双方团队紧密合作,开发出可快速部署的清洁能源微电网,并成为《时代周刊》“绿色能源”类最佳发明。双方打造了一新的电力供应方式,确保实时可见性,让受灾地区在一开始就能基于数据,实现能源分配和管理优化。解决方案中采用的移动太阳能发电系统规格超过100kW,储电量超过350kWh,能支持多个社区,为8000多名居民提供电力供应。微电网技术不仅能助力当地社区厨房为受灾居民准备食物,让工作人员通过笔记本电脑和Wi-Fi网络处理应急管理局的文书工作,还可以为低收入老年群体所居住的房屋设施提供电力。

施耐德电气北美微电网解决方案架构经理Samantha Childress表示:“飓风或森林大火等自然灾害的发生或加剧往往由气候变化引起,传统应对措施多采用柴油发电机为灾区提供电力,但这种方法类似于‘抱薪救火’。不同以往,我们共同开发的能源系统可以为受灾社区提供清洁、可靠的能源。非常荣幸获得了《时代周刊》的权威认可,这也是我们与Footprint Project具备高敬业度和创新精神的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

施耐德电气与Footprint Project强强联手,共同致力于构建更加绿色、环保的社区,从而打造长期的灾后电力重建解决方案,并为遭遇突发灾害的人们提供帮助。受灾害影响,许多受灾社区处于长时间断电状态,当务之急是确保能源使用与管理的进一步优化,并使之产生持续性的积极影响。微电网技术利用智能控制器,无需工作人员全程在场,也能确保正常运行。在多方努力下,微电网群的能力进一步扩大,能够支持覆盖更多有需要的社区。

Footprint Project运营总监Will Heegaard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施耐德电气合作,并获此殊荣。随着气候灾害日益频繁,其严重程度和影响范围也在持续增加,移动太阳能微电网不仅可以确保受灾居民们获得电力供应,还可以减少救援中产生的碳足迹。此外,我们的解决方案在为受灾社区部署清洁能源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包括光伏系统的远程监控、基于关键数据以增强系统性能、提醒现场团队满足维护需求等等。”

施耐德电气与Footprint Project的携手旨在为受灾者提供帮助。通过捐赠、志愿服务、设备和专家建议,施耐德电气助力Footprint Project在危急情况下为灾区提供电力。未来,双方还将继续开展合作,为更多受灾地区和居民提供帮助。

《时代周刊》榜单面向全球征集提名并包含在线申请流程,涵盖电动汽车、绿色能源和元宇宙等新兴领域。针对每家候选公司的原创性、有效性、宏伟目标和影响力等关键因素,《时代周刊》均进行了深度评估。

《时代周刊》编辑部写道:“该榜单汇集了200项具有开创性的发明(以及50项最佳发明特别提名奖),包括人工智能生命图谱、利用空气中二氧化碳合成钻石以及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望远镜等,这些发明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娱乐方式,同时也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