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物易云通绿资源平台入选工信部工业APP百强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03 15:16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22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颁奖典礼暨“新生产 新消费 新经济”产业峰会在湖南株洲举行。物易云通绿资源平台,凭借其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再生资源深入融合,数字化赋能再生产业发展的显著成效。历经四个月层层筛选,最终从两百四十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工信部工业APP百强项目。

项目介绍

项目运用5G、AI、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自主研发的 “司机宝”物流供应链服务平台、“物易云仓”大宗商品数字化仓库管理平台、银行账户托管服务体系等为基础,采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供应链+再生资源” 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再生加工资源企业物流供应链数字化技术、基于物联网的仓储与加工数据实时采集与分析技术、基于大数据的税务临管与金融支持技术研发,实现再生资源产业的数据化、场景化、透明化、追溯化,线上线下交易全流程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票据流的“五流合一”,有效解决再生资源行业企业和监管层面的难点、断点、堵点问题。

1、技术架构

采用 SorineCloud 体系框架,支撑微服务架构,利用大数据、云计算、AI 等先进技术,为上下游节点提供信息注册、货源发布、司机调度、运输监控和在线结算等服务。服务端围绕着 Java技术体系,完成从单体应用到分布式集群架构的升级,可轻松应对大宗商品领域各场景的并发、性能和稳定性要求。大数据领域引入最前沿的数据计算框架,结合自研的算法,为业务侧提供实时的数据计算、分析、决策和预测能力。

2实现功能

利用平台AI 数据分析能力,对生产经营的数据进行风险预估及告警:在项目应用地、创建税务端口实现税务机关对企业业务实时监管。完成再生资源智慧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开发并应用平台同时达到技术指标:支持 Windows、 LinuxSolaris 等国际主流 PC 操作系统;支持 Android、i0SChrome 内核Browser 等用户端:支持企业 95%以上的硬件设备接入;10能力最高支持2400WPPS;小规模支持 10Gbps 突发带宽;采用 vue-xss 模式,全面防止 xSS 攻击;HTTPS 证书校验,主动防御中间人攻击。

3应用情況

公司在该项目应用过程中,采用了税务机关、再生资源加工企业用户和方案提供商(我司)三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创新性合作模式。其中,税务机关提供税收政策、服务和管理方面的支持;企业用户发挥行业优势,为方案制定提供可行性建议,为项目推进提供合作所必须的资金、场地、设施及人员支持。

该项目的 APP 产品自 2021 年上线以来,已完成 20家企业的线上签约工作,其中 14 家完成了项目交付,2家正在实施培训环节,1家待培训,3家已注册合同在签署环节。

项目特色

1技术创新

基于区块链的可信平台:通过与蚂蚁金服开展深度合作,基于区块链+IoT+ ARIF,实现数据真实性核验;研发辅助区块链的电子协议系统,采用活体识别技术,同时与第三方CA机构合作,确保电子协议签署的不可抵赖性、真实性。

大数据处理:通过网络货运模块的大数据处理能力,对司机和企业的各项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为平台各企业用户提供多项数据挖掘分析服务。

工业物联网:将信息传感器、监控预警设备植入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实时采集仓库准入准出设备、盘库领料设备、生产加工设备的各种音视频存证及运行数据提取。

2、模式特色

场区自动化作业;业务数据金融变现;政府云监管。

武汉物易云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5 年6月,是国内首批无车承运人(网络货运)试点企业。公司致力于将产业互联网思维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化应用于煤炭、建筑、再生资源等实体产业领城,同时切入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打造以数字化物流为基础的标准化、场景化、数字化供应链综合服务解決能力,开创数字化的 “供应链技术+物流服务+金融场景”的产融协同新生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