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永辉自有品牌源头直供:北纬40°辽宁丹东草莓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2-12-20 15:42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初冬时分,季节性水果大量上市,草莓成为备受消费者关注的商品。

针对季节性较强的草莓品类,永辉旗下自有品牌永辉农场甄选国内消费者认知度最高的辽宁丹东“99红颜”草莓品种,平均单果大于20g,不少于90天微酸性土壤培育。永辉农场提前一周抢“鲜”上市“头茬”丹东草莓,全程冷链控温运输到全国门店,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永辉自有品牌“永辉农场”新品丹东草莓线下门店上市

▲永辉自有品牌“永辉农场”新品丹东草莓上市

全程可溯源,严格把控品质确保鲜果品质

永辉农场丹东草莓选自“中国草莓第一镇”——丹东东港椅圈镇,东港地处北纬40°的黄金草莓生长带,因充足的日照、高达20℃的昼夜温差、微酸土壤,及无污染的天然山泉水,成为全球最适合种植草莓的地区之一,也是国家级的草莓产研中心和最大的优质生产基地。

▲“永辉农场”丹东草莓产区-辽宁丹东东港椅圈镇

▲“永辉农场”丹东草莓生产基地

永辉农场丹东草莓在生长过程中采用暖棚种植、人工调节温度湿度、蜜蜂授粉等方式,保证了草莓自然成熟的同时,具备颗粒饱满、颜色均匀、软嫩多汁等特点。在运输过程中,采摘后的草莓会通过严格的打冷温度设置,实现全程冷链控温运输,最大程度保证草莓的新鲜度。

▲“永辉农场”丹东草莓培育过程

对于悉心培育的草莓,永辉农场也有一套严格的筛选标准,只选果形圆润饱满、呈标准圆锥形、平均果径大于20g的自然成熟鲜果,为每一盒永辉农场出品的草莓均开通全链路溯源,即消费者可通过扫描每一盒草莓上的二维码,获取相应的产品信息、产地信息、种植园信息及详尽的批次检测报告等内容,购买到安心品质、全程可控的“放心草莓”。

洞察多元场景下的消费需求,开发差异化单品

永辉作为民生超市,能够深入一线洞察消费者需求。永辉自有品牌在研发、生产、销售的过程中,也发现草莓作为冬季上市的水果,其消费周期涵盖了圣诞、春节、情人节等节庆日,消费者购买对草莓的需求也不甚相同。

▲“永辉农场”丹东草莓

因而,永辉农场丹东草莓围绕不同人群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打造出了多款在品种、规格、包装等方面具有差异化的单品。

比如,为满足消费者在节庆日场景下的赠礼需求,永辉农场推出了定位较为高端的黑金礼盒及粉玉礼盒,尤其是采用心形包装的粉玉草莓,选用了近年来因其独特果色而走红的“白草莓”品种,以独特口感和精巧的包装形式,为消费者选购圣诞节、情人节赠礼提供了更多选择;而针对春节期间团聚的家庭场景,永辉农场草莓则推出了900克的家庭装,能够满足一家人对于草莓的赏味需求。

▲“永辉农场”丹东草莓黑金礼盒&粉玉礼盒

针对日常的草莓消费需求,永辉农场也推出了450克和900克规格的永辉农场丹东草莓产品。该产品选用硬质PVC防震包装,不仅能够最大程度降低草莓在运输过程中的损耗率,360°可视化的包装也让消费者在门店选购时对草莓的新鲜程度一览无余,大大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永辉农场”丹东草莓可视化包装

发挥供应链优势,永辉自有品牌持续发力源头直采直供

近年来,随着零售渠道增加,商品力成为品牌发展和企业竞争力的关键,而发展自有品牌也成为各大零售企业的重要战略之一。

而除了与优质供应商合作,定制化生产产品外,近几年,包括永辉农场在内的永辉自有品牌也多次通过与源产地政府、合作社、农户开展“订单农业”合作,开创以基地化、品质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商业合作模式,帮助众多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走进千家万户。

除了对属地采购的做深、做透、做精,以及对源头采购的深度把控,永辉还通过不断深挖生鲜供应链,持续完善自有品牌的产品力,从而提升自有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而大力打造自有品牌的战略意图也彰显出永辉在深耕零售行业多年的前瞻性和洞察力,即通过对于自有品牌的大力投入,不断积累顾客忠诚度、提高产品复购率,从而提高企业利润并增强企业竞争力。

未来,永辉自有品牌也将充分发挥永辉全渠道的优势,坚持以生鲜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通过源头直供和更完备高效的供应链,打造高质量、高性价比的差异化商品,夯实品牌基础,持续加强品牌竞争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