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元宇宙”赋能产业生态,来酷星球链接未来

从长远发展来看,元宇宙与现实产业融合度在不断提升,创造的市场价值在不断凸显。尤其是在新零售领域,以“Z世代”与“M世代”为核心的年轻消费者消费理念的不断变化,也让零售业面临转型升级的新课题。
发布时间:2022-12-16 11:1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当下,借力元宇宙赛道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已经成为很多行业的核心关键词。根据《中国元宇宙发展报告(2022)》研究显示,我国元宇宙上下游产业产值已超过4000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国内元宇宙市场规模至少突破2000亿元大关。元宇宙从概念到应用,驱动多个行业升级变革。元宇宙“由虚入实”,与消费和商业深度结合,更是为新零售市场带来新机遇。作为国内数码行业首个元宇宙数字藏品发布者,来酷科技近年来抢抓市场机遇,科学精准地制定了长远的元宇宙战略体系。在通过技术来实现虚拟与现实世界链接的过程中,来酷科技不断孵化元宇宙生态,激发业务增量,构筑起越来越完善的元宇宙产业生态合作平台。尤其是在以“元宇宙+”为产品矩阵赋能的过程中,来酷星球多元聚合链接未来,以元宇宙系列化产品及品牌跨界合作产品,持续实现元宇宙产品生态建设的升级蝶变。

FC12D69E426A4248E3F29945650D69CD1F352B7A_size63_w500_h333.webp

来酷元宇宙战略自带生态体系,实现OMO模式的延伸

在产业概念中,元宇宙一直有“在线3D空间”的概念标签。而在来酷科技的品牌战略体系中,元宇宙是既依托于现实世界又超脱于现实世界的存在,是映射现实世界的在线虚拟世界,也是越来越真实的数字虚拟世界。尤其是在扩展现实、区块链、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新技术下的概念具化过程中,“虚实共生”的元宇宙让来酷科技找到了探索新零售发展模式的全新突破口。来酷正是在元宇宙赛道中充分发挥OMO模式的优势,进而在链接平行宇宙的同时实现零售产品新生态的重构。

尤其是在实现线上线下资源整合方面,来酷科技将OMO运营模式与元宇宙战略相结合,更加注重与众多生态合作伙伴联手推出丰富多彩的数字藏品与3C数码产品。比如,来酷科技与全球半导体显示产品龙头企业京东方携手推出元宇宙场景下首款MetaNFT耳机;与洛可可、罗技等大牌合作推出联名产品……通过一系列跨界合作,来酷用虚拟商品结合实体商品的方式,使得元宇宙变得可触摸、可感知,也让元宇宙产品与服务矩阵更为完善。可以说,来酷近年来在市场营收数据与私域流量经营方面的双丰收,元宇宙项目板块也贡献了巨大力量。

9CE6E1759DF4C0CCD9D1C30A024BEB65CBD9CDE2_size350_w500_h401.webp

71B85335C6DF1368A244396CBB2C578727BF55B7_size191_w500_h189.webp

打通线上线下商业协同链路,来酷元宇宙生态体系不断扩容

正是因为元宇宙具有和现实世界与众不同的属性,当元宇宙与零售擦出火花,带有元宇宙时代特色的新零售也不再是“面向大众”的消费,而是“以每位消费者为中心”的个性化消费。基于这一点,来酷在断扩大元宇宙商业赋能与协同的过程中,更是与罗技、森海塞尔、SKG、重力星球等头部企业形成稳定合作关系,全面打通从线上到线下的元宇宙商业协同链路,来酷元宇宙生态体系也在不断扩容。

在不断与生态合作伙伴加强元宇宙领域技术交流、信息沟通,打造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相互兼容的元宇宙生态体系的过程中,随着越来越多重量级生态合作伙伴加入来酷元宇宙生态体系,来酷科技的创意玩法也不断升级,对于元宇宙时代“虚实共生”理念的探索力度也在不断强化。以来酷星球推出的首个数字藏品IP形象MING(明)为例,除了与中国邮政强强联手共同推出MING(明)数字头像邮票、打卡全球地标活动之外,来酷还携手罗技推出MING(明)限量版礼盒,以MING(明)为主角的微信表情包也正式上线微信平台,迅速风靡朋友圈。MING(明)在虚实两大领域后续一系列玩法的不断创新和解锁,也引起广大Z世代和M时代群体的高度期待。通过一系列项目合作和创意落实,来酷星球也为来酷企业本身及生态合作伙伴创造持续不断的话题流量与市场商机,为平台在元宇宙赛道的持续探索带来新机遇。

从长远发展来看,元宇宙与现实产业融合度在不断提升,创造的市场价值在不断凸显。尤其是在新零售领域,以“Z世代”与“M世代”为核心的年轻消费者消费理念的不断变化,也让零售业面临转型升级的新课题。从根本来说,新零售时代行业的底层逻辑不再是追求薄利多销的“流量经济”,而是基于对个体差异化需求以及全生命周期价值的关注,深度挖掘个性群体的“单客经济”。可以预测,元宇宙与新零售的持续融合,将催生更多新的服务方式和消费体验,带来更多新理念和新业态。而对于处于时代变革浪潮中的来酷而言,还将为业界与消费者带来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创造更丰厚的市场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