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Google 用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Google Search 数据显示,亚太地区的用户正在寻找能够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方法,而Google 正通过持续不断地利用 AI 技术更新其核心产品,赋能用户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2-11-23 12:2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全球干旱和洪涝等气候灾害频发,气候变化已经危机到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在刚刚落下帷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上,全球百余位领导人和国家元首讨论了如何落实各国气候目标,并优先考虑受气候变化影响最严重的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恰逢全球聚焦环境问题的时机,Google 于 11 月 22 日举行了亚太区可持续发展大会。作为一家坚持走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前沿的科技公司,Google 亚太区总裁 Scott Beaumont 和 Google 首席可持续发展官 Kate Brandt 等人在会上分享了 Google 近年来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不懈努力和卓越成果,以及通过 AI 和数字化创新解决方案,助力亚太区合作伙伴及用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合作项目和产品更新。

Google 亚太区总裁 Scott Beaumont 介绍 Google 在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过程中的努力,以最小化企业的碳足迹,并正在为解决全球气候问题贡献力量。

Google 于 2007 年率先实现了碳中和;2017 年,Google 成为同等规模公司中第一家实现全年用电 100% 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公司,并持续保持这项成就。在迈进企业气候承诺的第三个十年后,Google 承诺到 2030年,全球所有数据中心和园区使用 24/7 无碳能源运营。

在亚太地区,Google 正积极制定适合该地区的本地化可持续发展方案,以解决企业在这里对碳、水、废弃物和生态环境的影响。例如,Google 在印度与当地的非政府组织合作,资助和修复水井和湖泊,同时改善供水和卫生设备。

Google 在本次大会上还介绍了多个在亚太地区的资助项目,以助力合作伙伴应对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例如,其慈善组织 Google.org 已经向亚太地区关注和解决可持续发展和气候相关问题的非营利组织提供了超过 1400 万美元的资金。

在印度尼西亚,Google.org 正在为农民教育国际基金会(Edu Farmers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提供支持,该组织专注于农民教育和技术规模化,以实现产量最大化。同时,Google.org 正向美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资助,以支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WFP) 在印度尼西亚的工作,帮助政府和社区更好地预测极端天气和气候变化,并做好准备以应对气候变化对粮食安全的影响。   

Google 还在此次大会上介绍了其 Environmental Insights Explorer(以下简称“EIE”) 解决方案在亚太地区的最近进展:EIE 已在亚太地区的 17000 个城市投入使用,该工具能够帮助政府对当地的碳排放源进行测量,从而正确制定采用更清洁能源的策略。

微信截图_20221123122559

Google Search 数据显示,亚太地区的用户正在寻找能够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方法,而Google 正通过持续不断地利用 AI 技术更新其核心产品,赋能用户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从 Google Maps 的环保交通路线选择,到 Google Search 的航班碳排放量标识,Google 正在努力让人们能够更轻松地做出更环保的选择。

由于亚洲许多国家都面临着雾霾或空气污染的问题,Google Search 和 Google Maps 发布了显示空气质量的 Air Quality 功能,以帮助人们查看空气质量状况。在与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合作后,该功能已于上周在新加坡投入使用。

恰逢 COP27 大会落幕,在全球聚焦可持续发展议题的同时,Google 从科技创新的角度,给出了其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的解决方案。通过 Google,我们看到科技正在改善人们的生活,我们也相信,借助科技和合作的力量,这些已经验证成功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将会惠及全球更多社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