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用友U8 cloud构建安全发展新格局峰会在京隆重召开

致知力行、砥砺奋进,用友U8 cloud协同生态伙伴将一如既往、持续创新,为中国成长型集团企业的信创需求带来更具价值、更安全的产品和服务,让企业的数智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11-22 11:3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1月15日,以“数智创新 安全可信——用友U8 cloud构建安全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价值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用友U8 cloud联合业内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生态伙伴以及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推进数智化创新发展以及信息安全进程,帮助企业实现数智化升级、构建全新信息安全体系。

现场全景

安全发展新格局,“信息安全联盟”正式发布

“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以科技为先、以人才为本、以创新为源。保障信息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必须立足自主创新、自立自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保障信息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安全,更关乎企业未来发展。信息安全对企业创新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企业要实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需要数智化支撑。

用友网络积极响应国家“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精神,与统信、达梦、曙光、深信服、霆智等信息安全生态伙伴现场成立“信息安全联盟”,推出智能财务、全栈信创、信息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数智创新应用。

发布仪式

数智化+信创化相结合的价值替代          

峰会现场,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任志刚发表致辞,信创作为国家战略布局一方面有助于确保我们软硬件供应链安全,今后5年将是“大信创”的关键时期和广阔空间。我国信创产业链各环节公司近年来产品线不断推陈出新,产品性能实现进步,并积极与国产IT基础设施进行适配,推动我国信创产品从“可用”到“好用”的实质性进展。

成长型小集团企业在政策加技术的双轮驱动下,积极投身于数智化转型浪潮。通过安全可控、自主创新的技术体系,构建能够实现国产化价值替代的“信创方案”,成为我国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与商业创新的必然选择。用友认为, 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自主创新,已经不再是简单的软件国产替代,不仅仅是把ERP、CRM等软件换成国内的,而是要以新的思路、新的应用将数智化与信创化相结合,形成中国企业真正的价值替代,扎实推动成长型企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成长型集团企业需通过数智化转型实现产品与业务的创新、组织和管理变革,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9592552de97707af4e905a748a4c790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所王超博士在峰会现场分析了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网络安全政策,阐述了新时代推进网络安全工作的重点方向,提出了四点关于企业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建议:1、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能力;2.强化数据安全治理能力;3.推动网络安全和信创技术创新发展;4.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帮助企业快速响应国家战略布局,推动数智创新应用。

a7725d3dea8710c3df5ff9103d4082d

用友U8 cloud作为国内领先的全栈信创云ERP,为企业提供集人财物客产供销于一体的云ERP整体解决方案,安全可信,合规可靠,全面支持多组织业务协同、智能财务、智能报账、智能供应链、智能资产、智能人力、智能生产,构建产业链运营平台。

用友网络助理总裁、U8 cloud 事业部总经理纪录表示,数智化、国产化浪潮叠加,国产价值替代全面到来,同时,成长型企业也在呼唤简单便捷、安全稳定的数智创新平台,用友 U8cloud 以助力企业业务创新和管理变革为己任,推动企业敏经营、轻管理、简 IT,携手生态伙伴,积极推进信创生态,帮助成长型企业重塑新的商业模式,赋能成长型企业高速发展云化创新。

b32e713d0d84deef1c94c78d79bd604

数智创新,用友携手伙伴共话信创新模式

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U8 cloud项目经理侯绍卿先生分析了神华化工信息化建设之路,老系统在技术层面,对CPU、服务器、存储等基础设施,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件的支持上,都不能满足信创的要求,在业务层面,操作的便捷性、数据的安全性、集团集中的财务核算需求等都无法满足,U8 cloud+达梦数据库,为神华化工提供了一体化的信创方案,实现了数智化升级。

aaaedc2839343cbfb6e1123b49a4acd

统信软件销售中心副总经理牟巍发表《中国的OS,更好的选择》的主题演讲,分享了统信软件产品与解决方案、生态建设、行业应用的最新情况。他表示,统信软件坚持走自主创新的操作系统发展战略,统信操作系统在稳定性、安全性、生态完善度和高品质持续服务上具有领先优势,可为行业客户提供信创转型、CentOS迁移替换解决方案,为数智化转型提供更多新思路。

2e6a44543a9d28495832e59f47a4fec

达梦数据华北服务中心技术总监姚艳玲在发表的《达梦数据助力安全可信新局面》主题演讲中表示:达梦作为国产数据库龙头企业,四十年来始终坚持原始创新、独立研发,攻克了数据库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作为全栈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达梦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各类数据库软件及集群、云计算与大数据等一系列数据库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在党政、金融、能源等数十个领域应用广泛,正成为推动我国基础软件创新和信创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33270a23ec9551980a90fdec2038579

数字经济时代有三个最核心的要素,数据、算力和算法,其中算力是新的生产力。中科曙光解决方案中心副总工李建军介绍了曙光在算力创新方面的历程和研发实力,重点介绍了曙光立足核心技术的创新、提供多种算力设备、装置,以及算力服务,助力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的实践。

e2f4b82268aaefbc2560c397f818dee

深信服解决方案专家朱培元在演讲中提到,深信服依托于一整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标准,围绕更简单和更安全的理念,打造创新型安全体系和“一云多芯”的基础设施体系,从多个信创数字化场景中提出场景化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在基础设备、平台设施、应用软件等方面,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广大用户构建起信创数字化的新基座。

43aa69516d21bdd4f2e85426999320b

霆智股份副总经理王南表示,企业数据资产具有唯一性的重要属性,因此防护企业数据资产安全就是信创产业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如何避免和应对勒索病毒的潜在攻击风险,无法单纯依靠软件完成对数据资产安全的保护,霆智在《信息安全联盟》中助力U8 cloud企业实现三种数据安全保护能力,从单机反勒索病毒、到HA永不停机系统、再到双城异地容灾,霆智提供一站式数据安全存储方案,让企业可以轻松获得国产信创的数据安全保护能力。在实战经验中,霆智与用友一起帮助了诸多用友软件客户成功反击勒索病毒,帮助企业节约赎金,并收获了诸多来自企业的感谢信,也验证联合方案帮助企业保护数据资产的重大意义。

942a47131420325abf2801982e7649c

致知力行、砥砺奋进,用友U8 cloud协同生态伙伴将一如既往、持续创新,为中国成长型集团企业的信创需求带来更具价值、更安全的产品和服务,让企业的数智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