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饿了么上线“爱心商家”项目,每一单挪瓦咖啡都将为乡村学童加餐

11月10日起,消费者在饿了么平台上带有“爱心商家”标签的店内每一次下单,商家都会向公益事业捐赠一笔善款。据悉,挪瓦咖啡成为首个上线“爱心商家”的品牌,包含其所有饿了么门店,覆盖超过80个城市。
发布时间:2022-11-10 14:4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1月10日起,消费者在饿了么平台上带有“爱心商家”标签的店内每一次下单,商家都会向公益事业捐赠一笔善款。据悉,挪瓦咖啡成为首个上线“爱心商家”的品牌,包含其所有饿了么门店,覆盖超过80个城市。

“爱心商家”登陆饿了么,是通过交易捐模式带动商家和消费者参与公益的又一探索。饿了么上每个餐饮商家品牌都能以门店为单位选择成为 “爱心商家”。完成设置后,有效期内该门店的每笔订单都将自动捐赠指定金额至相应的公益组织或项目。

据了解,挪瓦咖啡的爱心捐赠将支持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的“爱加餐”项目,改善欠发达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挪瓦咖啡创始人郭星君表示:“当得知‘爱心商家’项目后,我们都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项目,第一时间就决定所有饿了么上的门店都要加入。挪瓦的标志是一匹有爱的小橙马,我们希望通过由每一杯咖啡汇聚成的点滴关怀,把这份阳光和温暖带更多的小朋友。”

依托阿里公益多年成熟的平台公益运营能力,饿了么“爱心商家”具有公开、透明、便捷等特点。商家将受邀通过探访等方式监督公益项目的执行,还可以在线申领捐赠票据,享受相应的捐赠税收抵扣政策。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项目负责人表示:“很高兴‘爱加餐’成为饿了么‘爱心商家’首个支持的公益项目。这种公益捐助模式大大增加了商家和用户的参与感,让人们通过日常的点餐就能为需要帮助的孩子加餐,其中所孕育的情感联结正是公益中最珍贵的力量。”

“一杯‘有爱’的咖啡,制作过程都觉得有了特别的意义,”上海挪瓦咖啡普陀陕西北路店的咖啡师小马感慨,“我们店特意制作了一些贴纸,贴在咖啡杯上告诉点单的顾客,我们正在一起做一件有意义事情。”

饿了么公益负责人认为,淘宝“公益宝贝”开创的交易捐模式,培育了一代电商从业者及消费者的公益意识。而随着“爱心商家”的上线,饿了么希望推动公益意识逐渐融入一日三餐的新场景中。“‘爱心商家’会令做公益变得简单——它并不需要很大的决心和投入,只需在日常中点滴中养成一个小小习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