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如视VR、AI技术助力数字化应用落地 打通家装家居服务全周期

2016年,如视率先推出了VR看房,为用户在线上还原出一个真实、可感知的空间,打破了传统图片、视频无法有效映射空间感、方位感的局限。作为数字空间的综合解决方案引领者,如视的矩阵化空间采集产品和VR+AI技术能力,正不断夯实家装家居等各行业迈入数字化的基石。
发布时间:2022-08-02 18:2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以如视用AI技术助力家装家居行业的数字化应用为例:如视将其超2200万套的三维空间数据库,与立邦的商品特性、涂料行业知识、用户画像等相结合,用VR、AI技术助力立邦建立数智化产品销售矩阵。在线上,消费者只需通过微信搜索“立邦采色灵感集”小程序,打开“AI设计工具”,选定城市,输入小区,找到自家房型,个性化整屋设计后,即可体验“一键换色”,快速直观地搭配自己心仪的家装配色,确定软装搭配的效果。在线下的立邦门店中,AI设计工具已植入立邦门店导购服务助手,消费者来到门店后可通过Pad直观查看整屋设计效果,直接在门店进行选购。

如视创始人兼CEO惠新宸在「数字基石创造营」分享会上对数字空间进行解读,“物理空间的商业行为,都可以被完整复刻,以数字空间为载体进行重塑。”如今,在家装家居、文旅会展、新零售、仓储管理等细分领域,也都可看到如视的身影,万亿级规模的市场正在被其构建起的数字空间加速渗透。

红星美凯龙副董事长郭丙合也十分看好数字空间的未来:“某种程度上如视的技术已经颠覆了一些行业,未来3D场景重塑在更多行业里会有更多应用。”譬如家装设计师可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在VR场景内,结合AI设计工具协同作业,贯穿消费者建造、选品、装修的全周期,打破过往需要多次实地探访工地、不同环节出现信息偏差等问题,实现多维度信息的共识共享,大幅提升作业效率。如视AI虚拟空间改造技术可以快速为用户提供3D装修方案,在动工之前即可轻松看到未来家的样子。

随着全球数字化进程的深入发展,前沿技术所承载的价值潜力与日俱增,未来如视将以VR、AI等领先科技,努力打破物理空间带来的局限,以数字空间推动各行业效率及服务升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