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一桶千亿,一池多芯:XSKY星辰天合下一代代对象存储XEOS V6引领存储新纪元

XEOS V6的存储平台分为数据存储平台和次级存储平台。其中数据存储平台用以管理本地数据,而次级存储平台主要用于将对象数据存放到其他外部存储系统。
发布时间:2022-07-23 17:51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在云时代,随着数据的爆炸增长、非结构化数据的增多,具有分布式、无限扩容优势的对象存储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成为存储众多企业所青睐的主要储存方式。7月20日,北京星辰天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千亿对象 一'桶'江湖”的线上发布会,发布了下一代对象存储产品——XEOS V6。其主打的亮点是“一桶千亿”。

一桶千亿:XSKY星辰天合下一代代对象存储XEOS V6引领存储新纪元

一桶千亿,弹性扩容

根据XSKY星辰天合首席技术官王豪迈介绍,XEOS V6的一桶千亿存储能力提升的目的是为了增加用户未来的扩容弹性,并提供更为便捷的检索功能。大多数用户在创建桶的初期无法预估未来要存多少数据,如果单桶的容量有限,在未来以增加桶数的方式扩容,会让检索数据的成本变得很大。而实现单桶千亿容量以后,在同样硬件配置下小文件性能将拥有30%的提升,集群支持的用户数和桶数将有超过10倍的提升。

XEOS V6的存储平台分为数据存储平台和次级存储平台。其中数据存储平台用以管理本地数据,而次级存储平台主要用于将对象数据存放到其他外部存储系统。不仅如此,在其下一代的对象存储产品里,还拥有生命周期管理的能力,不但能让数据在本地集群内流动,还能支持数据流动上云,并能够实现数据在云间流动,以及数据从云上往本地迁移。这样可以让用户的历史数据以低成本进行存储,而在需要调用时又能快速访问。

一桶千亿:XSKY星辰天合下一代代对象存储XEOS V6引领存储新纪元

深耕本地化,专注主存储

根据Gartner的统计,全球范围内,服务业是分布式文件系统与对象存储的最大用户,但XSKY星辰天合的最大用户却是金融业。其中的差别充分体现了XSKY星辰天合聚焦国内,深耕本土的战略思路。

王豪迈解释道,国外的对象存储更多应用于备份容灾产品。要想在存储行业里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要有一些差异化。所以从2016年开始,XSKY星辰天合率先把对象存储的发展方向聚焦在主存储方面,而最终是在金融行业率先进行了应用。

在谈到本地市场的重要性时,王豪迈认为一个产品要想做到规模化一定要是行业化,只有扎根本土,深入理解行业特性,才有可能成功,并复制到海外。因此,XSKY星辰天合几年来的业务重点始终是国内本地市场。

XSKY星辰天合产品战略副总裁吕磊也进一步分析了国内和外海对象存储的差异性。他指出,对象存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一方面得益于5G技术和基础设施的普及。在5G领域,非结构化数据越来越多,这促进了用户对对象存储的需求。其次,才是互联网的倒逼。而在海外,相对而言,其5G建设比中国慢,因此在对象存储的需求和发展上,中国是走在国外之前。 国内目前主要把对象存储作为主存储,用于在线存储。而国外的对象存储还是被当成第二存储使用,在备份归档领域来用。因此,我们做了很多在线存储,它所需要的一些功能规格如果直接推广到海外,就需要一个很长时间去教育客户,这也是XSKY星辰天合目前没有主攻海外市场的原因。

一桶千亿:XSKY星辰天合下一代代对象存储XEOS V6引领存储新纪元

AI驱动将成未来对象存储主要场景

在数字化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21世纪二十年代的十年里,服务行业的数字化主要体现在网点的增多,人机之间的交互更加频繁。但在2020年以后,随着AI的技术应用,机器与机器之间的交互则会变得更多。非结构化数据也成为主流。根据预估,未来30年的产生的数据90%都是视频和图片。AI的发展让AI调用数据的频率比人更加频繁,在这种新场景中,更大容量的对象存储成为必要,这正是XEOS V6推出的意义所在。

作为下一代对象存储的里程碑,XEOS V6的突破不仅在于“一桶千亿”,更在于能够实现集群千亿乃至于无线扩展。其原理在于XEOS V6把元数据跟数据进行完全独立,元数据独立优势在于是数据不再受存储集群、地域、公有云、私有云的限制,能够具备公有云规模的扩展能力。

此外,星辰天合的“一池多芯”能力在信创领域颇具优势。吕磊举了XSKY星辰天合的客户中国人民银行太原分行的应用为例,中国人民银行太原太原分行原有的主数据中心使用x86 CPU,而备数据中心则用国产CPU。如果未来觉得国产CPU更加稳定,就可以把两个数据中心进行交换,这样就让用户拥有非常平滑的渐进替代过程。

扎根下游,深耕本土,持续创新。XSKY星辰天合的成功见证了中国数据产业的蓬勃繁荣。在5G和AI发展的新时代,互联网正在迎来新的信息爆炸,在下一代对象存储的应用中,XEOS V6必将让XSKY星辰天合创造新的数据奇迹。(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