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当社交遇上元宇宙看Soul创始人张璐如何洞察用户痛点

30年前的一部科幻小说《雪崩》,描绘了一个无比广阔、无比自由的虚拟现实世界,人们在这里可以拥有数字化身。
发布时间:2022-06-10 13:3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30年前的一部科幻小说《雪崩》,描绘了一个无比广阔、无比自由的虚拟现实世界,人们在这里可以拥有数字化身。元宇宙一词便诞生于此。随着“元宇宙”概念越来越火,Soul APP在国内率先提出构建“社交元宇宙”,被称为新型开放式社交平台。它的诞生正是基于6年前创始人张璐的一次洞察:没有一个可以自由表达和互动的产品,来帮助自己排解孤独。

张璐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她当时就觉得,如果可以随时随地、毫无压力地发布一条内容,而且有人在五分钟之内得到一些回复,最后她会跟他们聊聊这件事。于是,Soul通过两个维度来满足这一需求,一种是发布内容的方式,第二种是直接匹配聊天的方式。两种方式相辅相成,也构成了Soul最底层的逻辑。

image.png

为了让用户更加享受自由表达,2021年初,在张璐的带领下,Soul在行业中首次提出构建“社交元宇宙”。社交元宇宙是一个与现实平行、实时在线的虚拟世界,人们在这里可以凭借自己的虚拟化身,并基于自己的兴趣图谱或推荐,体验多样的沉浸式社交场景,在接近真实的共同体验中一起交流、娱乐,最终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建立社交连接。

张璐和她的团队也持续关注用户需求,探索新奇有趣的玩法,推动用户体验升级。就在前不久,Soul还发布了自研引擎——NAWA Engine(以下简称NAWA)。该引擎集AI、渲染与图像处理于一体,在场景打造与玩法设计等方面满足了Z世代对元宇宙的进阶需求。NAWA的正式发布,不仅彰显了Soul 坚持开放包容、内容共创生态方针,也在底层技术创新的基础上助力元宇宙迎来全新的发展。

NAWA具有图像处理和图形渲染技术能力及美术设计能力,使用户可以进行低成本、高效率、多样化的2D/3D场景塑造。如Soul App备受欢迎的3D捏脸功能,可以让用户体味到NAWA带来的“创世”(创脸)的意境。

image.png

清华大学发布的《元宇宙发展研究报告2.0版》

2022年1月,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发布的《元宇宙发展研究报告2.0版》认为,率先提出构建社交元宇宙的Soul App是“目前最接近元宇宙定义的手机应用”。同样,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2022年中国元宇宙行业用户行为分析热点报告(简版)》也指出,Pico、Bilibili、Soul等都是中国元宇宙领先企业,而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构建“社交元宇宙”的Soul是泛娱乐层面的典型代表产品。

如今,元宇宙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概念,而是逐渐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促使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更加紧密融合。Soul的社交元宇宙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一个雏形和方向,并将持续为我们带来更多想象空间。面向未来,随着元宇宙的发展,Soul持续践行创始人张璐对年轻人自在社交的初心,在与用户共建的探索中,推动“让天下没有孤独的人”愿景早日实现,也将引领社交走向一个新的时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