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开源IT新常态点燃创新火花 红帽全球峰会再举开源大旗

红帽总裁兼CEO Paul Cormier再次发出行业时代强音:“IT新常态始于开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16:37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纵使肆虐全球三年的新冠病毒依旧在撼动着人们的生活,在抵御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的同时,创新仍然是引导人类走向未来的明灯。疫情的发生使得线上的、数字化的经济模式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使命。而数字技术创新的一大驱动来源正是开源,唯有坚持开源才可让IT技术创新永葆活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始终引领着开源技术创新的未来导向。近日,在2022红帽全球峰会上,红帽总裁兼CEO Paul Cormier再次发出行业时代强音:“IT新常态始于开源。”在媒体沟通会上,Paul Cormier同红帽产品与技术执行副总裁Matt Hicks一起,向外界解读了红帽在当下对开源发展的最新思考。

开源是IT领域创新驱动力 

Paul Cormier强调,新常态由基于Linux的开源技术推动,而开源也正是当今IT领域创新的驱动力。Matt Hicks同样认为,开源使得红帽同客户、合作伙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共同创造了价值,从而释放了公司的潜力。

微信图片_20220524162903

红帽总裁兼CEO Paul Cormier

同时,Matt Hicks表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是红帽近期推动创新的重要基础。Linux的性能足以覆盖任何类型的硬件,从数据中心到边缘用例,从X86到ARM Power和Z的任何类型的架构,Linux 为客户提供了一个能创新的核心平台。红帽RHEL 9更新的工具链及其中的性能能构建更高定制化内容,并能保证从供应链到运行时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24162856

红帽产品与技术执行副总裁Matt Hicks

RHEL 9还有可靠的高可用性,RHEL 9可在公有云中运行,RHEL 9可在多云中运行,可在边缘和所有边缘环上运行,并且可一直运行至设备。

从汽车Linux到边缘创新 

Matt Hicks指出,红帽与通用汽车在其Ultifi平台上合作,将红帽车载操作系统集成到通用汽车的Ultifi平台。红帽车载操作系统的目标是吸取从红帽企业Linux本身学到的经验,利用开源创新,以便于掌握的方式提供给客户,保证产品功能安全,提供安全认证。这样一来,原始设备制造商作为该领域的汽车制造商,在汽车使用寿命内可完全信任该产品,产品还可接收安全补丁,而且产品功能还有安全默认值。

这就要求深度掌握 Linux。因此,红帽很高兴能介入并填补产品空白。实际上,汽车级Linux,以及红帽参与的一些项目将始终继续推动开源创新。红帽的重点一直放在企业级产品部分,以确保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可掌握,并利用这种创新。

过去一年里,红帽已开始将 RHEL 和红帽 OpenShift 等主打产品推向边缘。Matt Hicks表示,随着越来越深入了解边缘场景,将会出现很多创新。OpenShift中的新功能,在红帽的Ansible管理堆栈中,能在 ACM中自动化其中的功能,能将它们理解为一个完整的队列,并且在ACS等功能中能对图像进行分段扫描,能在它们之间进行基于策略的安全操作。实际上红帽的焦点是整个连续体,而不仅仅是边缘的某一点,是从数据中心到设备边缘和所有边缘环。红帽不仅可提供软件,还支持客户选择如何使用该软件,这将是获取边缘能力的重要方法。

Paul Cormier则强调,红帽所做的是,真正将混合云架构打造为一个通用环境,因为云彼此之间各不相同,我们把其打造为一个公共环境,供应用开发人员使用,这些应用存在于每一种IT形式中,如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操作人员必须跨环境操作,安全人员必须保护所有环境的安全。

这样的逻辑也适用于边缘。边缘与多个云和本地应用一起使用,边缘只是CIO必须担心的保护伞下的另一个部分。这为所有这三个方面、开发人员、运维人员、人员和安全人员带来了共性。这就是红帽一直以来将业务扩展至边缘所做的事。

新开源 新常态 

谈及对于技术、合作伙伴和应该采用开源的行业而言的未来创新之路,Paul Cormier认为开源会继续处于创新前沿,在前进过程中,开源还可能会更快地推动更多的创新。如在商业世界中,许多商业开源都是从 Linux开始的。同样,开发者在Linux世界的社区中也有能力进入并推动操作系统向前发展。

Matt Hicks指出,红帽把开源视为真正的结缔组织,它能捕捉行业创新,还能将创新与其他内容联系起来,开源技术的邻接关系有助于推动更多创新。而在这其中,红帽的整体产品策略是让开放混合云、开发模型和部署模型成为客户的一种选择。红帽在这方面要做的是不断扩大范围,进入每一个行业、每一个可能的创新领域。红帽将仔细选择,在合适的时间将技术和能力置于合适的位置。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红帽因开源创新而生,因开源创新而强。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红帽仍将高举开源大旗回应企业数字技术创新发展需求,回应不断变化的世界,让开源造福人类,开创未来。(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