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万人在线“吃席”,520四对新人在Soul举办了一场集体赛博式“云婚礼”

发布时间:2022-05-20 18:3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20,“我爱你”,数字时代情人节。在这个关于爱的节日到来之际,5月19日晚7点,社交平台Soul App上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集体赛博“云婚礼”。平台数据显示,当晚共有超过3.5万用户围观参与。

[MD:Title]

云婚礼浪漫现场

线上迎亲、真情告白、云抛捧花、脱口秀表演........在此次的云婚礼现场,既有现实婚礼的感人环节,也有数字场景互动下的创新体验。

例如,类似于现实婚礼中,妆容精致的新娘将身穿婚纱隆重出场,此次集体云婚礼的新人们也带上了捏脸师为其精心制作的“虚拟头像”,加上虚拟化身上限定的“头纱”、“领结”等特殊配饰,显现了数字空间中别样的仪式感。

[MD:Title]

限定婚礼头像

在云抛捧花环节,通过快问快答的互动小游戏,现场众多网友同时参与,最终有12位成功抢到“捧花”,即新人准备的数字小礼物,分享这一兴奋时刻的喜悦。

新颖有趣之外,这场云婚礼的特殊意义还在于——于平台相识、相爱的新人,在线上亲友的见证和网友的祝福中,步入爱情的新阶段。

[MD:Title]

网友刷屏送祝福

参加此次集体云婚礼的新娘小吴说,“这个社交软件陪伴了我的青春时代,见证了我从大学到步入工作的成长和蜕变,也见证了我真挚友情和美好爱情的诞生。在这里举办我们的婚礼,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作为受年轻人青睐的新一代社交网络,Soul超过七成的日活用户是Z世代。近两年,基于丰富的数字场景的构建,该平台用户群体中兴起云学习、云健身、云蹦迪、云结婚等新兴生活方式,也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如今年轻群体多元的价值观、婚恋观、幸福观。

在此前担任过该平台多场云婚礼主持人的小翼(00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专业在读)看来,对习惯互联网使用的年轻人来说,线上线下的社交关系变得同样重要。

“线上亲友的见证和祝福,也需要在一场有仪式感的活动中完成。”小翼说,“特别是如今线下聚会不易的情况下,这种灵活、有趣的线上婚礼仪式会被越来越多人接受。”

[MD:Title]

Soul用户自制云结婚请柬

Soul App产品负责人车斌表示,“我们发现,不少用户会自发在订婚、领取结婚证的环节前后,通过‘云婚礼’仪式向亲友展示自己的幸福时刻。大家可能不太在乎彩礼、车子、房子这些物质因素,但会精心准备一场‘云婚礼’。因为对与互联网相伴而生的年轻人来说,线上关系承载着他们纯粹的情感投射。”

注意到这种需求后,在5.20这个特殊的节点,该平台主动发起了此次集体‘云婚礼’,这也是一场以爱为名义相聚的活动。

[MD:Title]

据不完全统计,共有近5000对已经或马上步入婚姻的年轻情侣在Soul报名参与此次云婚礼活动,最终四对分别来自昆明、辽宁、大连、十堰的新人,在超过3.5万名网友的刷屏祝福中,走向爱情新的阶段。

这也凸显了年轻一代对数字场景下创新体验的热情。车斌表示,从云结婚、云学习、云健身等用户实际需求出发,接下来,Soul还将持续迭代产品模式和玩法,拓展社交元宇宙的互动、娱乐场景,为用户带来更便利、更美好的创新虚拟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