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加速竞跑算网赛道,移动云设百万奖金池搭创新大舞台

踔厉奋发谋发展,自实施“云改”战略以来,移动云持续构建百花齐放大生态,赋能行业上下游,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一路走来取得“2021年全网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国内第一,IDC排名升至第七;22款产品技术对标进入TOP 3,云计算中心节点建成30+个,算力超500万vCPU……”等一系列靓丽成绩,发展韧劲持续显现,发展潜能令人瞩目。
发布时间:2022-05-20 10: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算力规模每提升1%,就能拉动GDP增长0.2%”,数字经济时代,算力到底有多重要不言而喻。为抢跑算力时代,增强科创实力,近日,移动云在“算网融合,携手共赢”生态论坛上,面向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正式启动2022年“移动云杯”算力网络应用创新大赛!设置百万现金大奖、百万资源奖以及多项政策奖励,打造算力网络技术与应用创新的大舞台,激发科创新活力。

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总经理刘坚在论坛上指出,中国移动正加速构建“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务体系,移动云作为中国移动的战略性基础业务,在“连接+算力+能力”的算力网络建设中肩负着核心作用。

6284ae7fad5b1

                                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总经理  刘坚

全面拥抱“算力网络”,共创新型应用范式

立足算网融合时代大势,移动云以“构建云网边端算力协同、算网融合、智能编排的社会级算力服务平台”为目标,基于云网融合这一起点打造“算为中心、网为总线、运营入口统一”的超级计算机,重点攻关算网大脑、分布式资源、云原生、多样化算力、区块链等关键技术,开放技术大生态,携手开发者、创业团队、合作伙伴共建“算力网络”,探索可持续共赢共生之道。

中国移动集团级首席专家钱岭谈到,算力网络既是云计算架构全新升级,也是应用范式创新。那么,如何共创新范式,共享新价值?移动云采取了一系列前瞻性的开放共赢政策。

6284aec32c652

                                    中国移动集团级首席专家  钱岭

丰富算网技术活动,使能开发者用户

据介绍,移动云开发者社区目前已吸引20多万用户,对外赋能输出算力网络“ABCDNETS”能力,并释放2400个产品接口能力。2022年,移动云开发者社区还将围绕算力网络等热点技术走访10余座城市举办50余场多样化活动,作为价值培育者、价值整合者和价值放大者,使能50000+开发者,加速技术变现,同筑移动云大生态。

打造孵化中心标杆,助推产业融合发展

为落实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加快创业团队创新步伐,移动云担起央企“链长”责任,积极构建线下技术生态,建设产业生态孵化中心。论坛当天,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副总经理孙少陵,亲自为移动云产业生态孵化中心工作站代表进行了授牌。

6284af053c83a

                             移动云产业生态孵化中心工作站授牌仪式

通过布局1+M+B全国创新孵化联网模式、开展“联创+”联合研发计划、开放“和创空间、和创孵化器、和创加速器”三大通道,以及构建“双核六擎八维”创孵服务体系等具体举措汇聚产业力量,移动云重点打造孵化中心标杆,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据悉,移动云产业生态孵化中心已累计孵化项目40余个,新增知识产权60余个,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发展自循环水平和核心竞争能力持续增强。

从0到1,全生命周期赋能扶持

根据入孵项目代表在论坛上的分享,移动云全方位链接、扶持开发者和创业团队的“开放能力”与“开放姿态”得以体现。

“携转智慧分析及预警平台”是移动云双创第六期孵化项目,自2020年9月已陆续输出携出预警客户合计93.46万户,目前部分核心技术已申请专利。据相关入孵企业代表介绍,在项目孵化过程中,移动云“云计算与大数据和创空间”为双创团队提供从0到1的项目全链孵化成长服务,基于云计算、大数据领域能力资源,开展培训讲座、分享沙龙、项目路演等创孵服务,提供专业实验室、技术设备、数据中心、研发云开发环境及能力开放平台支撑,以及软件研发、产品测试等全生命周期的技术支持。

绿野仙踪“一村一品”直播营销平台,基于移动云5G+云边融合、IaaS+AI、58项全方位创孵服务等能力、技术和市场营销资源,快速打造产业级平台,深挖产业数智化和数智化治理细分应用,通过“大美甘南”等乡村振兴赋能案例,帮助优质农产品打开销路,绘就绿色智慧乡村新生态。

技术发展高歌猛进的移动云,在市场生态方面也结出硕果。移动云开放云市场在17个领域与近百家头部行业厂家合作,优质合作伙伴达1300+家,SaaS类应用收入达30多亿元,业内领先。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陈达表示,移动云未来还将围绕深度融合来升级核心生态计划,持续释放合作生态新政策,打造数款亿元级产品,不断升级价值链体系,助力合作伙伴增收创收。

踔厉奋发谋发展,自实施“云改”战略以来,移动云持续构建百花齐放大生态,赋能行业上下游,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一路走来取得“2021年全网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114%,增速国内第一,IDC排名升至第七;22款产品技术对标进入TOP 3,云计算中心节点建成30+个,算力超500万vCPU……”等一系列靓丽成绩,发展韧劲持续显现,发展潜能令人瞩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