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轻舟智航宣布开启“双擎”战略 将与T3出行联合启动Robotaxi公开运营

发布时间:2022-05-19 10:16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赛迪网

L4级自动驾驶通用解决方案公司轻舟智航今日面向公众介绍了公司最新的“双擎”发展战略,并推出该战略驱动下的三大产品:移动出行空间解决方案龙舟SPACE、第四代量产车规级自动驾驶方案DBQ V4,以及自动驾驶研发工具链轻舟矩阵。

轻舟智行提出的“双擎”战略,主要指以公开道路L4级自动驾驶软硬件方案打造“动力引擎”,加速纵向技术深化。凭借技术领先、可自由配置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方案打造“创新引擎”,以更加安全、成本合理的高性价比方案助力用户创新,加速横向场景拓展,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规模化落地。

发布会上,轻舟智行与火山引擎、地平线以及智慧出行生态平台T3出行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与火山引擎合作,双方将共同为轻舟矩阵注入高效能量,进一步提升自动驾驶超级工厂创新效率。此外,轻舟还将与T3出行联合启动Robotaxi公开运营,以技术+生态驱动模式,扩大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落地。此外还将与地平线联合打造自动驾驶前装量产解决方案,共同推进高级别自动驾驶方案研发。

轻舟智航创始人、CEO于骞在演讲中表示,择高处立、向宽处行是轻舟对于“将无人驾驶带进现实”实现路径的思考和总结,轻舟将不断探索适合中国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的道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