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混合数据云助力企业加速实现数据价值

发布时间:2022-05-19 09: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在云计算的早期阶段,混合云还只是一个流行术语。但随着企业在发展过程不断增加的数据量,混合云的风头愈加强盛,为日益复杂和充满挑战的IT环境提供了真正的解决方案。

混合云的按需灵活性为遗留系统和应用程序赋予了新功能,并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催化剂。其不仅可以为企业提供灵活且响应迅速的基础架构,还能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随着越来越多的技术管理人员认识到混合云的优势,混合云逐渐成为IT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两全其美,混合云模式备受青睐

随着云计算发展日趋成熟,CIO正在寻求一种两全其美的方法:既能获得公有云在计算力、成本效率等方面的优势,又能保留私有云和本地数据中心的灵活性、可控性和安全性。IT团队尤其重视这一点,他们需要根据资源限制、合规要求、网络安全风险和不断增加的数据量来平衡重要工作事项。2021年Meritalk的一项调查显示,56%的IT领导者认为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数据管理和保护。造成这一担忧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数据源增加,例如位于边缘的数据流和企业数据源;二是数据存储在不同部门会导致“信息孤岛”。

而混合云正好能够两相兼顾。企业不仅可以在私有云环境中托管具有独特监管、安全或性能要求的工作负载,还能在公有云上部署需要云原生能力的弹性和专用工作负载,如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边缘计算等。这样的模式符合企业CIO对理想云状态的设想,并已成为他们的常用模式。

而且,在疫情之下,混合云战略不但没有受到阻碍,反而被加速采用。在Meritalk的调查中,85%的受访者表示,疫情凸显了迁移到混合云环境的重要性。许多IT领导者更是将混合云的采用时间提前了一年甚至一年以上。

混合数据云的关键要素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级数据管理和分析平台提供商,Cloudera经过大量研究,确认了混合数据云方法的合理性,并总结了成功混合数据云所具备的关键要素。

混合并不意味着在每个云上使用不同的界面和工作方式。事实上,真正的混合数据云为全球的数据用户和开发人员提供简单、统一和直观的体验,并为每个用户提供专属身份。由于是作为统一平台运行,因此无需为本地数据架构和云选择不同的平台,数据和工作负载在云之间能够以任何方向无摩擦地移动,从而节省高昂的重构费用。此外,跨所有部署的统一安全性和治理是混合云成功的关键,也是数据和服务移动性的基本要求。

如果想要挖掘价值并获得洞察,那么对数据服务的要求就不仅仅是提供多样化的内容。在混合数据云中,数据服务必须能够处理结构化、半结构化或非结构化等各种不同的数据,还必须能够处理数据提供或交付的各种来源:实时、流、批处理等。一般来讲,最有价值的业务应用会利用多个数据服务,每个服务匹配最合适的基础架构。混合数据云工具可轻松编排和自动化管理工作流,从而消除跨异构云工作的复杂性。

随着企业组织架构的发展,数据和分析的成本、表现等因素的优先级会不断演变。在混合数据云中,智能决策框架会自动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以确保持续实现最佳交付而无需重构。成功的混合数据云需要拥抱未来变化,包括能够扩展和适应新的云、新的数据类型和新的数据服务等。

Cloudera混合云平台,为数据安全和管理保驾护航

作为业界领先的混合数据云平台,Cloudera Data Platform (CDP) 混合云版本包含一套集成的安全云原生数据服务,可用于数据采集、加工、存储、交易分析、数据科学和报告,并且能够在多个公有云和本地运行。与多数云数据不同,CDP基于开源和开放的标准,确保了未来的可扩展性。CDP还提供可集中控制的跨云数据安全和管理服务,服务之间没有壁垒,用户无需为每个单一云耗费额外的时间精力,助力企业加速实现数据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