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开播40天单场GMV破200万,阿迪达斯示范国际品牌如何抓住快手电商红利

自2021年7月快手电商提出“大搞品牌”战略以来,美妆、家电、服饰等领域的大量国际知名品牌与头部国货品牌加速布局品牌自播,在快手电商生态中撬动更多增长新红利。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自2021年7月快手电商提出“大搞品牌”战略以来,美妆、家电、服饰等领域的大量国际知名品牌与头部国货品牌加速布局品牌自播,在快手电商生态中撬动更多增长新红利。

众多品牌中,“阿迪达斯正品特卖”(ID:2189811160)作为快手首个阿迪达斯品牌开启店播的正品授权专卖店,0粉开播首月粉丝突破15万,开播40天粉丝突破18万,且在当天推出的首次宠粉日活动中,店播GMV突破200万,夺得快手国际运动品牌自播TOP1。

C:\Users\kyuu\Pictures\微信截图_20220516110004.png

作为0粉起步的品牌自播账号,阿迪达斯是如何做到仅用了短短40天时间,从自播新人登顶成为行业TOP1的?在这背后,离不开阿迪品牌自身IP价值优势以及快手电商“大搞品牌”战略的利好政策、快手电商冷启计划“青云计划”等多重助力的综合作用,而这也正是众多海内外知名品牌在快手电商实现生意增长和长效经营的共同秘诀所在。

强强联合,国际大品牌抓住快手电商新红利

伴随品牌自播成为市场大趋势,阿迪达斯作为畅销全球的国际运动品牌也在积极布局快手电商,寻求新增量市场。在此过程中,除了品牌和产品本身的实力支撑,品牌经销商、快手电商平台、服务商等多方合作,共同促成了阿迪达斯在快手的爆发。

“阿迪达斯正品特卖”店铺的经营方悦麦弘作为一家拥有15年运动品牌运营操盘经验的零售商,在传统渠道拥有了很大的销售体量,拥有3万平米的自有经营仓库,这些优势为其在快手电商快速开启品牌自播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在此之上,“大搞品牌”战略驱动下,快手电商为阿迪达斯品牌店播提供的倾斜资源、利好政策,成为阿迪达斯实现粉丝量和销售额高速增长的加速器。同时在快手电商“STEPS品牌经营方法论”的指导下,阿迪达斯在快手生态中迅速找到经营方法,顺利找到了品牌从新店破零、到爬坡的冷启路径。

具体来看,一方面,悦麦弘凭借多年来的经营经验,在快手电商的政策引导、组货建议下,快速针对快手平台制定相应的阿迪商品策略、价格体系,通过资源的投入与合理的定价策略,实现了快速打入市场;另一方面,快手电商的用户粘性和私域经营方法,符合传统经销商转型直播电商的契机和需求,为其抢占新业务市场机会提供了新的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阿迪达斯也是快手电商官方第一批“冷启流量”青云计划的重点扶持对象。为帮助新商家快速成长,快手电商近期启动青云计划,不同经营类型的新商家,都可以通过青云计划获得专属扶持流量,在冷启动阶段找到明确的成长路径。同时,快手电商会针对重点商家做触达和运营提效,帮助商家优化直播能力。

在开播的几十天中,阿迪达斯通过赛马、经营效率提升,累计获得冷启+活动共千万级的免费精准曝光流量,实现品牌直播间人气高涨,成为新秀卖家榜单上的霸榜常客。

此外,快手电商还为阿迪达斯推荐了服务商国象,国象则快速为阿迪达斯的店播搭建核心团队,打造渠道爆款和高性价比的运动特卖场。在达人助力下,阿迪达斯店铺测款测品的时间周期大幅缩短,实现平均一件货品打爆+补货回款仅需7-10天的时间,更加灵活便捷的反应速度,为阿迪达斯在快手电商的爆发奠定良好的基础。

C:\Users\kyuu\Pictures\微信截图_20220516110028.png

特色破局,“正品货+实在价”揽获用户心智

在快手电商的政策扶持和经营方法论等助力基础上,阿迪达斯也秉持“阿迪达斯正品特卖”这一账号的定位,在快手走出了一条“正品货+实在价”的特色经营之路。

在首次宠粉日活动中,阿迪达斯就主打“正品货,实在价”,为回馈粉丝上线限量福利“闷包”,随心买随机发,以福利强势引流,为当天店播创造人气和转化基础。

“正品货”之外,阿迪达斯更是为老铁带来“实在价”。不同于国际品牌的高冷路线,阿迪达斯专卖店的直播间定位亲民友善,聚焦特卖模式,通过经典货品,配置亲民价格和氛围,让老铁们无须门店价“割肉”,就可以轻松拥有一件性价比极高的经典时尚款,实现百元带走一件国际大牌。

在运营初期,店铺即以实在的高性价比拉动种子粉丝的转化,而后,经典三道杠鞋、裤、外套等长青款式,实现了店铺长效增值。同时阿迪为了新店的稳定性,一直优先为快手渠道提供快速、稳定的补货和款式更新,让消费者能够不断地感受到正品授权店铺不同于其它店铺经常遇到款式不足、经典款售空等情况,总能淘到自己喜爱的阿迪经典。

阿迪达斯正品特卖还希望用户能够在线上直播间,沉浸式体验线下奥莱实体大卖场感受,尽可能地做到每周2次的上新速度,以最快的速度让用户获得大卖场店的丰富供给和真实的性价比。

下一步,阿迪达斯更是计划将直播间搬到商家的实体仓库,让用户更真实地感受到3万平米仓库全部正品直采直销的体验。同时,商家也将针对阿迪达斯三叶草、阿迪达斯NEO等产品线,继续在快手做矩阵号经营的布局。

以阿迪为代表,可以看到品牌在快手电商“大搞品牌”战略扶持下迎来快速增长。据2022快手电商引力大会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Q4相比Q1,快手电商品牌自播GMV增长超8倍。2021年,61个品牌在快手年GMV超过一亿,133个品牌快手年GMV超过5000万。

2022年,在“大搞品牌”战略驱动下,相信将有更多品牌在快手电商生态中撬动增长新红利,实现“品效销”长效经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