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红帽携手通用汽车开创软件定义汽车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2-05-12 16: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中国北京 – 红帽峰会 – 2022年5月12日 – 世界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公司和通用汽车 日前宣布,双方联手帮助在边缘推进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两家公司希望围绕红帽车载操作系统扩展创新生态系统,该操作系统为通用汽车Ultifi软件平台的持续演进提供了经过功能安全认证的Linux操作系统基础。

红帽和通用汽车的合作是交通和科技行业融合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Ultifi最初发布后,红帽的云原生企业级开源操作系统加快了通用汽车软件定义车辆程序的开发。这将使两家企业能够更快地以负责任的态度向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功能。

车载软件系统十分复杂,而且由于安全是首要考虑因素,因此需要高水平的网络安全保护和严格的认证。在当前的系统中,由于每次更新都需要重新认证,满足这些严格要求通常会导致开发过程延长,并加大车辆软件更新的难度。通用汽车和红帽希望通过在Ultifi平台上实施连续功能安全认证(去年发布的红帽车载操作系统开创性地采用了连续认证方法),使这些复杂的车辆更新更简单、更便捷。 

集成软件预计将支持多种车载安全和非安全相关应用,包括信息娱乐、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车身控制和连接。通过采用开源Linux和云原生技术实现标准化,交通行业可以实现更快的创新以及更好的可持续性。通用标准有助于提高软件复用率,实现更具可扩展性的设计流程,使通用汽车能够将更多资源用于提供新的个性化车内体验、车辆模式以及客户可以享受到的其他功能。

通过将红帽车载操作系统集成到Ultifi平台中,通用汽车和红帽期望实现:

· 通过跨通用平台的整合以及软件重复使用来降低成本

· 利用新的客户功能和软件改进来缩短开发流程,加快产品上市

· 为与安全应用相关的系统提供持续的功能安全认证

· 创建新的服务、业务模式和收入流

红帽将为通用汽车端到端车辆软件平台Ultifi(将于2023年推出)的分期部署做贡献。Ultifi能够通过无线方式向客户频繁、更无缝地提供软件定义的功能、应用和服务。为实现这一目标,平台将应用软件与硬件分离,提供用于软件开发的应用编程接口。创建更灵活的架构可以释放更多基于云的服务的潜力,实现更快的软件开发,为客户带来新价值,而不影响基本硬件控制。

作为基于Linux的系统,Ultifi的设计使其可供通用汽车的开发者、供应商和整个开发者社区使用。对于来自多个行业的熟练人才,使用Linux可以让他们快速上手,并通过非传统思维推动创新。由于拥有众多传感器和丰富的匿名数据,车辆软件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振奋人心的专有机会,使他们能够突破典型消费级智能设备的限制。事实上,符合严格的安全、安保和隐私标准且经过授权的第三方开发者将有权在Ultifi上进行创新,使通用汽车客户直接受益。

随着消费者开始评估未来的驾驶体验,汽车行业到达了新的转折点。红帽和通用汽车分别作为开源和汽车行业的领导者,双方将携手帮助定义并连接汽车生态系统,共同为下一代车辆提供解决方案。通过将红帽车载操作系统引入交通行业,汽车制造商可以更好地在当前和未来采用快速、开源的创新成果。

支持证言

Francis Chow,红帽副总裁兼车载操作系统和边缘总经理

“驾驶员辅助、燃油经济性等关键系统离不开数百万行代码的支撑,因此,当前的汽车比过去更像是移动的高性能电脑。创新刻不容缓。这些新型车辆为我们的行业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在不牺牲功能安全的前提下创建通用的开放平台。通过与通用汽车在红帽车载操作系统上合作,我们希望将开源时代带入汽车世界,使汽车制造商、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和消费者都能从中受益。”

Scott Miller,通用汽车软件定义车辆和操作系统副总裁

“现在,通用汽车已成为一家平台公司,与红帽合作是推动我们Ultifi软件开发的关键因素。结合利用该公司在开源解决方案和企业网络方面的专业知识将为我们带来回报,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在业内提供最适合开发人员的软件平台。随着红帽操作系统成为Ultifi能力的核心驱动力量,这将带来无限的创新机会。”

Alex Oyler,SBD Automotive北美区总监

“尽管汽车行业在过去十年间一直设法利用开源社区的力量,但软件定义汽车的兴起标志着二者的结合。在现代化汽车中,车载和边缘软件的全面可寻址域需要采用一种生态系统驱动的方法,以降低汽车制造商的软件开发成本,其中近一半用在维护和分类方面。同时,严格遵守安全标准要求底层软件能够提供高水平的保障。此次合作代表了一种可能的创新类型,科技和汽车行业的领导者将各自的核心经验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新型的解决方案,为软件定义汽车奠定了基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