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DC报告:奇安信安全咨询服务连续三次位居榜首

面对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问题,奇安信安全托管服务核心优势在于,结合政企组织模式特点与实际情况,创新打造更符合国内政企组织建设情况、更具中国特色的安全托管服务,即“两种模式、三种形态、两化融合”。
发布时间:2022-05-11 14:1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1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实现强势反弹。”近日,国际权威咨询机构IDC发布《2021下半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跟踪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厂商整体收入约为28.61亿美元(约合184.6亿元人民币),厂商收入规模较去年同期实现快速增长,涨幅达到41.7%。其中,相较于2021年上半年,奇安信安全咨询服务和托管安全服务市场份额持续增长,尤其是安全咨询服务,从2020年下半年至今已经连续三次市场份额居首,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图片6

2021年,《数据安全法》、《个保法》、关基条例等诸多法律法规、标准的相继发布为整体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政策基础,网络安全服务作为重要的安全产业市场之一也在疫情好转、需求爆发的影响下实现了快速增长。

根据IDC定义,网络安全服务市场分别由安全咨询服务、IT安全教育与培训服务、托管安全服务、安全集成服务四个子市场构成。其中安全咨询服务市场,具体包括安全战略与规划、合规与审计、安全测试类服务、应急响应/重保服务等多个咨询服务类别。托管安全服务则是安全服务提供商通过安全运营中心(SOC)进行全天候远程管理或监控的IT安全服务,服务范围包括部署在本地、外部数据中心和云上的托管安全服务。

在安全咨询服务市场层面,奇安信秉承“内生安全”的核心理念,以“实战攻防”为导向,以“专家服务”为保障,以“云地协同”为机制构建网络安全服务体系,建立全方位、全天候、全周期的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奇安信安全服务团队以攻防技术为核心,聚焦威胁检测,在立足于重大活动安保、实战攻防演习、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关基系统安全检查等业务场景开展技术咨询服务的过程中,保持创新,面向政务云安全、服务器安全、供应链安全、数据安全、5G安全等领域的专业技术咨询服务;同时,基于奇安信强大的安全产品,开发出一系列服务组合,为持续增长打开了空间。

围绕识别、防护、检测、监测、对抗和响应(IPDMCR)的能力模型,通过安全咨询规划、安全实战攻防、安全集成实施、安全运行保障、安全应急响应、安全教育培训等一系列实战化、常态化、体系化的安全服务业务,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全生命周期的安全保障能力。

截至目前,奇安信已经支撑了中央政府部门、能源、电力、交通、运营商和大型银行等国家大型部委央企客户,以及各省市的数字城市、政务云、政务大数据等整体安全咨询服务工作。

在托管安全层面,奇安信基于覆盖终端安全、大数据安全分析、安全运营、应急响应等领域的领先技术研发实力和强大技术力量,为托管安全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奇安信面向政企客户提供高效实用的一站式专业化安全托管服务,包括驻场托管类服务、远程托管服务、云托管安全服务多种服务模式。总体来说,奇安信安全托管服务以威胁发现为基础、以分析处置为核心、以发现隐患为关键、以解决客户问题为目标,7*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守护客户网络安全。

面对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问题,奇安信安全托管服务核心优势在于,结合政企组织模式特点与实际情况,创新打造更符合国内政企组织建设情况、更具中国特色的安全托管服务,即“两种模式、三种形态、两化融合”。

展开而言,两种模式即直接服务模式与合作伙伴模式,直接服务通过奇安信“MSS+”的模式,联合奇安信NGSOC、天眼、天擎等产品,形成“组合拳”,构筑整体的安全托管服务;合作伙伴模式是奇安信通过整体的技术体系、产品体系、服务体系的整合托管模式输出,形成企业安全运营中心、行业安全运营中心以及城市运营中心,输出能力、集约化服务。而在各类运营中心中,面向主管部门和总部机构的监管需求形成“集中服务化”,统一监测、预警与通报。各所属机构在其中存在的服务需求,可运用共享服务的理念,利用运营中心将各单位的需求进行“服务集中化”予以提供,具有服务标准统一、服务质量可控、资源高效利用等优势。

最后,IDC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分析师王一汀表示,2021年,在疫情好转、积压需求爆发等因素的影响下,中国网络安全服务市场实现了高速增长。战略规划、应急响应、重大活动保障、实训演练、运营服务、托管检测与响应成为了服务市场的年度热词。2022年,各技术服务提供商应在持续关注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的同时进一步挖掘用户需求,提升服务工具能力和服务团队能力、关注服务质量,同时提升服务的体系化、流程化、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切实解决用户所面临的安全问题。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