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母亲节带火黄金消费,唯品会显示珠宝黄金关注度暴涨

5月以来,黄金成为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商品之一。对于80后、90后的年轻人来说,黄金珠宝逐渐成为母亲节送礼的首选。电商平台数据显示,母亲节前,黄金珠宝迎来了一波关注热潮。
发布时间:2022-05-06 15:0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五一假期带来的消费浪潮还未结束,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又带动黄金珠宝消费持续走高。5月以来,黄金成为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商品之一。对于80后、90后的年轻人来说,黄金珠宝逐渐成为母亲节送礼的首选。电商平台数据显示,母亲节前,黄金珠宝迎来了一波关注热潮。

事实上,黄金消费的持续走高在五一假期期间即已初露苗头。五一期间,婚庆嫁娶安排增多,这也直接带动了金饰的需求量大增。电商平台唯品会上,广东五一期间黄金手链的销量增幅同比高达45%以上。

随着母亲节的临近,孝心经济、感恩经济进一步带动了黄金消费热潮。母亲节近年来迅速普及并被年轻人所重视,据一项调查报告显示,90%的受访者都会考虑给母亲庆祝节日,过节的主要方式将以馈赠礼物为主。黄金饰品也借此迎来爆发,电商平台和黄金品牌线下门店均出现了流量的小高峰。

黄金饰品成为最受青睐的母亲节礼物之一

据媒体报道,广州多个商场的黄金柜台近日被市民挤满,不少市民在选购母亲节礼物。首饰金成为最受欢迎的品类。山东的一家周大生门店负责人表示,近日来,受母亲节、五一假期等因素影响,黄金的销量已经提高了40%,预计在接下来几天中仍会进一步增加。

电商平台也是人们选购黄金的主要渠道,进入5月后,唯品会上黄金珠宝的关注度大增,母亲节礼物、黄金首饰等成为上扬最快的搜索热词。5月6日,在唯品会与周大福合作的超级大牌日上,多款标注“母亲节礼物”的黄金饰品备受关注。平台数据显示,五一假期以来,周大福销量同比上涨近70%,80后、90后是主力消费人群,其订单量占比高达75%左右。

业内专家介绍,多种因素影响下,黄金价格在近日持续震荡。但受五一小长假、母亲节与接下来的520影响,国内对于黄金珠宝的消费热情依旧位于高位,预计此次黄金消费热潮将延续至母亲节后的一段时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