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多地抗“疫”,浪潮出一份科技之力

近期,多地正在全力抗击疫情,数字化是科学战“疫”重要支撑,浪潮积极助力客户构筑数字安全防护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30 09:4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期,多地正在全力抗击疫情,数字化是科学战“疫”重要支撑,浪潮积极助力客户构筑数字安全防护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平台保障防控科学精准

疫情之下,如何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各大组织面临的管理难题。浪潮融合国内多地疫情防控经验,建设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疫情防控网络,打造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已为内蒙古和甘肃等7个省级行政区提供全民疫情防控服务和支撑。

内蒙古自治区边境线长,口岸众多,疫情防控存在信息系统缺乏整体联动、涉疫数据比较分散等难题。浪潮结合内蒙古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需求,以数据为中心,采用“平台+应用+服务”的总体设计思路,建设内蒙古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实现涉疫数据目录的梳理、数据载入汇聚、数据融合治理等全流程的数据管理服务过程,形成覆盖全区的疫情防控库,为内蒙古自治区疫情防控提供信息化支撑,筑牢疫情防控“边防线”。

图片

集装箱数据中心保障方舱医院快速部署

方舱医院承担着对确诊患者的收治,IT基础设施建设对业务运作至关重要。浪潮打造方舱医院数据中心建设方案,助力方舱医院规模化快速搭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国家疾控中心采用浪潮集装箱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实现业务快速部署、稳定运行。在武汉、上海、济南、天津、苏州、重庆等地疾控与方舱医院建设中,浪潮也提供了相关方案。

C:\Users\HUANGL~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247bf453d01be71ebda0fc9cd58fe4.png

一体化、预集成的集装箱数据中心4小时即可交付,只需接入水、电、网,即可为方舱医院服务;智能监控、智能管理、智能供电和智能制冷,实现7*24小时无人值守;环境依赖度低,选址灵活,且疫情结束后可根据后续应急进行资源再利用;自动识别场景,对病房全景智能监测。

数字化产品保障医院快速诊断

在这场与疫情战斗的过程中,医院更需要不断升级信息系统守护医患健康。在浪潮服务器、网络、智能终端等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助力下,北京同仁医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正科学规划,打造云端空中诊室、智慧发热隔离病房、自助化核酸检测等新模式,高效平稳地助推科学战疫。

在石家庄人民医院的自助服务终端上,新加入了核酸检测开单功能,无须挂号迅速自助完成核酸检测的开单支付,为检测人员提供便利的同时,减少了人员接触,增加了防疫安全。这是浪潮针对医院升级需求,部署的自助服务终端和自助服务应用,为医院提供面向院内外多诊疗场景,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使得患者就诊更加便利、流程更加简化、体验更加舒适。

图片

此外,浪潮还结合各地防疫需求,将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应用于政务、交通、医疗、金融等领域,助力抗疫。比如,浪潮创新研发的“新冠疫苗接种筛查”应用服务,代替了传统电话排查、上门走访,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摸清家底、精准服务,已在重庆、济南、南平等地的部分基层社区上线使用。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军企业,浪潮将在做好自身防疫同时,继续以科技之力投身抗疫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