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发布绿色天际计划,提出天线绿色创新目标

绿色天际计划是华为天线面向绿色创新的中长期行动计划,在行业首次明确提出天线绿色创新目标和创新方向,对行业绿色发展行动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发布时间:2022-04-29 21:1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中国,深圳,2022年4月28日] 近日,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HAS 2022在深圳召开。华为天馈业务部总裁赵东在天线绿色创新圆桌上发表了“绿色天际——天线绿色创新”主题演讲,公布了华为天线绿色天际计划,并发布了《绿色天际白皮书》。赵东介绍了华为天线绿色创新目标和重点方向,旨在通过天线领域多维度创新,助力通信产业绿色发展。

图片1

华为天馈业务部总裁赵东发表主题演讲

无线网络绿色创新是当今通信产业绿色发展的核心,需要网络端到端协同。天线作为无线网络关键元素,在实现网络节能、简化网络部署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绿色天际计划是华为天线面向绿色创新的中长期行动计划,在行业首次明确提出天线绿色创新目标和创新方向,对行业绿色发展行动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赵东表示,天线绿色创新要同时注重网络价值和社会责任,并提出了绿色天际计划2025的三个目标:

绿色节能:提升天馈系统综合能效40%,在保证网络性能的前提下,降低射频功率需求,实现基站节能。

绿色部署:通过构筑天线集成塔上设备能力,减少每频段盒子数量50%。

通过模块化、可重构能力,使能天线平滑演进,避免频繁改造。

绿色制造:通过架构与工艺创新,降低制造资源消耗,并实现零电镀、零锡焊、去塑料、去PCB,降低环境影响。

最后,赵东表示:“绿色低碳是全行业共同呼声,建设绿色网络已成为运营商普遍诉求。围绕绿色天际计划,华为天线将从架构、工艺和形态三个方向上,进行全方位升级,持续创新,帮助运营商建设高效、绿色网络,为通信产业可持续发展持续做出贡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