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成功案例丨某大型商业银行借助润迅数据中心,加速金融科技赋能

引言:润迅数据为某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了涵盖数据中心定制化选型、建设、互联互通等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29 16:51        来源:财讯网        作者:财讯网

引言:润迅数据为某大型商业银行提供了涵盖数据中心定制化选型、建设、互联互通等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某大型商业银行,是中国境内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试点银行。

自2012年首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以来,已连续7年入围,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居前300位。2021年5月,位列“2021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前30位。

【案例概述】

润迅数据为该银行提供了涵盖数据中心定制化选型、建设、互联互通等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依托快速交付、定制化灵活部署的专业优势,构建高端项目定制化服务体系,助力该银行形成了选聘数据中心服务商的标准。

该银行项目分三期进行,分批成功交付1000个机架,机房上架率达到95%以上。润迅数据提供涵盖机房巡检、应急演练、重要保障、风险整改、疫情防控、专项提升等方面的专业运维服务,自始至终保障0重大风险、0投诉。

【业务挑战】

随着业务的增长和数字化转型的加速,银行业金融机构数据中心建设和交付时间更加紧迫,也更需要弹性部署来应对业务增长。因此,租用数据中心成为了更高效的选择。但传统的数据中心租赁,往往面临以下痛点难点:

根据业务规模和时间压力要求、依据可靠性、可用性以及业务连续性不同等级要求,如何加快海选、初选、终选进度?

拟租用IDC数据中心的现况不一,如何横向对比、折算成本?

多租户已入驻场景下,如何检验出租方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应急处置能力该如何验证?

如何确保不排他性和合规承诺,最终落到实处?

【解决方案】

根据该银行的需求,润迅提供了涵盖数据中心定制化选型、建设、互联互通等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全生命周期进行了落地业务实施。

快速交付一个完整的建筑外壳和所有的核心组件,包括电力、制冷和网络连接;

对客户近期和长期成本曲线进行分析,选择最适合其业务需求的租赁条款和电力成本模型,并在新产能上线时提供可预测和透明的成本结构。

支持客户对数据中心全域的能源消耗进行智能调控,包括与设施相关的电力基础设施。

依托现有基础设施的利旧,构建该银行的数据中心,并根据业务需要,科学配置机架和隔笼,支持按需随时增加更多空间,保障数据中心硬件更易扩展、更灵活,并可以更好地控制成本。

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运维月度服务,包括:基础设施运行统计;日常工作(机房基础设施保障服务、应急演练、设备日常巡检等);月度维保(供配电、发电机、UPS及电池、监控、消防等各大系统);机柜的使用情况;事件管理;变更管理;服务请求管理;机房清洁情况;人员进出情况;门禁日志;环境消杀;安保巡查;风险评估等。

客户收益】

通过润迅数据提供的数据中心定制化方案,该银行实现了数据中心管理的灵活、统筹和高效,同时全面降低其数据中心建设、管理和运维成本,并确保客户在润迅前海机房的IDC业务平稳运行,加速了数据资源对金融科技的业务赋能。

【客户评价】

目前我行在润迅数据中心的IDC业务运行平稳。润迅定制的服务框架体系,已被作为我行选聘数据中心服务商的标准要求,输出给其他第三方服务机构。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