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主动安全转向“业务驱动” 新华三主动安全3.0强力支撑“云智原生”战略深化

安全业务作为新华三最有价值的核心业务之一,在自身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正不断助力安全技术进步、赋能用户安全需求。
发布时间:2022-04-29 15:2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赛迪网讯】数字化转型加速、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数字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迭代创新。而在数字信息技术不断变革演进的同时,如何在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强创新技术应用的同时强化企业的安全能力,从而使企业的业务发展行稳致远,同样是当下各行业企业所面临的核心课题之一。

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作为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正在深化“云智原生”战略,不断强化自身的安全能力,将安全能力与客户业务变革深度融合,推动主动安全的全面升级。安全业务作为新华三最有价值的核心业务之一,在自身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正不断助力安全技术进步、赋能用户安全需求。

新华三主动安全3.0强力支撑“云智原生”战略深化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孙松儿

近日,在2022新华三技术战略媒体分析师沟通会安全业务专场上,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孙松儿介绍了新华三云智原生战略下,主动安全的核心升级,展望了未来安全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业务感知是先导

孙松儿强调,经过多年的进化升级,主动安全3.0在过去全栈、意图、使能基础上,更多地围绕客户业务进行了革新。而今年新华三提出的主动安全3.0的核心关键词是“业务驱动”,在“业务驱动”引领下,过去的“全栈感知”正向“业务感知”升级,业务感知成为新华三重点深挖的安全业务立足点。

孙松儿指出,业务感知的具体对象主要有业务系统、IT基础设施、业务资产及关键内容、敏感数据等信息。过去的“业务感知”主要指的是对网络边界访问的控制,而当下的业务感知主要是对业务系统的精细化的访问控制,又称其为安全的业务访问的精细管控。面对业务精细管控之后出现的问题或风险,新华三更多强调的是云网边的协同。因此,新华三要以零信任的视角去感知业务。

基于业务运营即服务 打造业务安全新中台

孙松儿表示,新华三主动安全3.0要打造业务安全新中台。安全是一种需要持续运营的服务,所以新华三提出业务运营即服务。新华三的主动安全进化到今天,所有相关的产品、方案、服务都是围绕着让业务能够持续稳定地运行的角度去进行,因此新华三决心要构建业务安全新中台,并认为业务安全要通过服务的方式去交付。

新华三还提出构建业务安全分析中台,业务安全分析涉及到的应用和数据源比较多,涉及到不同数据源的数据存储、采集的方式,需要对数据源的通用API接口有效防控,构建开放化的接口,同时还提出融合化的原子服务。

基于原子化服务还将再向上封装一层,面向不同业务安全分析的可视化的、可编程的模块能力。新华三现在正在做的是针对用户的不同业务需求,灵活地选择数据源的接入方式、数据的计算存储编排的方式,然后再通过可视化界面、AI应用算法,对用户业务安全整体情况进行完美呈现。

新华三目前的安全业务运营非常成熟,已提供网络安全即服务以及软件化的应用。同时,新华三围绕用户的业务需求,结合产品解决方案进行定制化开发,从而在管控成本的同时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主动安全体验。

孙松儿还介绍了新华三的北望态势感知平台。新华三将其理解为业务分析类软件安全产品的操作系统,并将基于此做能力的抽象、运维管理、基于场景化的定制,经过计算、存储、编排之后自由组合,构建面向不同场景的业务中台。

安全业务支撑“云智原生”战略

新华三的安全业务是在“云智原生”战略下开展的,同时安全业务也是“云智原生”战略顺利推行不可或缺的一个支撑点。孙松儿指出,“网”和“安”一直是深度融合的,新华三基于云上的操作系统提供安全业务,原因在于能够在紫光云上提供完整的安全服务目录。

面向未来,孙松儿认为用户的需求仍将是安全技术、安全业务发展的最大推动力,而这也正是“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转变的最大原因。新华三践行“云智原生”战略,数字经济的长远发展都离不开安全能力的强势支撑,“走得快不一定赢,不摔跟头才是成功”。新华三的安全技术及产品将在用户业务需求的驱动下不断创新发展。(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