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匠心独运,联想凌拓全自研新品联想ThinkSystem DXN V2.0让数据管理如此丝滑

DXN V2.0有望成为联想凌拓帮助客户高效、安全进行数据管理的又一利器。
发布时间:2022-04-27 15:58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数据已经成为企业发展最重要的资源之一。而随着各行业企业不断加强对海量数据资源的分析使用,当下的数据正逐步资产化、资本化。这种数据属性的演化对数据安全存储、流动性能、生命周期管理、业务连续性等提出了与过去完全不同的要求。新型的数据管理技术,势必将安全、高效、适应数字未来经济发展的要求作为非常重要的决定因素。

图片1

由联想集团和云数据管理提供商NetApp在中国合资成立的联想凌拓科技有限公司通过Lenovo和NetApp双品牌的策略为中国客户提供了高效的数据管理服务,已受到了广泛的认可。近日,联想凌拓推出了全新全自研联想ThinkSystem DXN V2.0企业级分布式软件定义存储系统,支持更多协议和生态,具备更强架构、更多功能及安全可靠地独特优势,可实现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进一步满足媒体、医疗、金融、教育等行业对数据管理的需求,从而充分挖掘数据价值。联想凌拓资深产品营销经理吴静对这款新一代全自研分布式存储系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多款机型 多样场景 

吴静指出,相较于之前已发布的DXN V1.0 SP1版本,DXN V2.0版本的扩展性更强,能够支持更多的扩展方式,而且稳定可靠。DXN V2.0中通过多种数据保护方式应对数据丢失风险,同时在运维管理方面通过事前主动防御、事中自动处理以及事后快速兜底等方式,提升存储的管理效率。

图片2

吴静介绍,本次发布的DXN V2.0分布式软件定义存储系统包含三款机型。其中,DXN2000 G2机型采用2U的联想服务器,主要面对性能和容量要求均衡的客户。DXN2000 G2能够连接扩展柜“D3284”,在这个5U的“D3284”机柜里面能搭载84块3.5寸磁盘,由此与前端的DXN2000 G2结合之后总共可以支持超过90块磁盘,非常适合需要大容量,但是机房功率紧张的客户。而最后的DXN3000机型,是一种高密度的容量型,在4U的节点中可以支持34块3.5寸大盘,适合需要大容量、出众性能的客户。

吴静表示,DXN V2.0将服务器内部的磁盘组成了存储资源池,同时对外提供文件服务和S3存储服务,并在服务器内部增加了SSD磁盘作为缓冲层,通过缓冲层能够有效地应对大量的密集型IO访问。同时通过增加FTP和S3的访问服务,能够覆盖更多的用户场景,例如视频监控、无纸化办公、智能制造中大型图片或视频的存储、医疗系统影像系统等。

高效算法 降本提效

DXN V2.0依托联想服务器的扩展能力,在单个节点中,可通过直联的D3284接报方式增加磁盘笼的组合,从而达到1.6PB的大容量,非常适合追求性价比、大数据量、机房空间资源有限的客户,非常匹配海量文件应用场景。

通过高密度的“接报”磁盘柜的方式,结合高效EC算法,能够让客户的总体应用成本下降20%以上。市场调研表明,DXN2000 G2+D3284组合能够明显降低用户的采购成本和管理成本。同时DXN支持的高效EC纠删码转发,磁盘的利用率最高可以达到94%,从而大大提升空间的使用效率,帮助用户在大规模使用场景下节省空间。

多重设计 安全无忧 

DXN V2.0通过多重技术和架构设计保证了用户在使用时的数据安全。DXN V2.0通过纠删码折叠技术可有效应对大容量场景下,单个或多个节点损坏造成数据丢失的风险。通过剩下的数据和纠删码校验数据,就可以算出丢失的数据,从而保证数据安全。

DXN V2.0也使用了全对称分布式架构,所有的节点是对等的,没有专门的MDS元数据节点,也不需要将元数据节点和存储节点进行融合部署。这种架构设计可以实现4个节点同时宕机时不影响业务和数据安全。

DXN V2.0借助嵌套式快照技术,可在数据存储、备份、恢复时对副目录和子目录进行解绑,可对每一个子目录或者副目录做自己的自身快照,从而随时随地保护用户数据,适用于多部门协作或一起使用存储的场景。

除此之外,DXN V2.0中还有很多强大的企业级存储设计。例如硬盘的数据校验,能够对存储的数据文件进行定期校验,一旦发现问题时能够及时地进行恢复。DXN V2.0可在内部进行磁盘亚健康检测,能够有效预测磁盘的加载问题。另外,DXN V2.0版本中还加强了对安全域的集成。

DXN V2.0企业级分布式软件定义存储系统的推出展现了联想凌拓对数据管理的最新思考。随着各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深化,各类数据资源将继续高速增长、复杂化,而DXN V2.0有望成为联想凌拓帮助客户高效、安全进行数据管理的又一利器。(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