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87%的全球100强企业都在用 Oracle让数据管理如此简单

简化数据的使用成为当前数据库产品优化的重要方向。
发布时间:2022-04-25 16:23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数字经济提速发展的时代,各行业的各类数据呈井喷式增长。为了科学高效地对数据资源加以分析利用,合理快速的数据管理成为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刚需。数据库技术作为一种存储和管理数据的核心技术,数据库产业在数据爆发的时代正迎来十分光明的前景。

但是同时,客户要求的复杂性、数据驻留和安全性、响应时间、业务连续性等问题也让数据的使用变得越发复杂,简化数据的使用成为当前数据库产品优化的重要方向。甲骨文的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就正致力于用最全面、最简单的数据库实现更高的开发运营生产力。

微信图片_20220420091025

近日,在Oracle数据库创新与趋势媒体沟通会上,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云平台总经理吴承杨就Oracle数据库的愿景与实践进行了分享。 

融合自治 简单高效 

吴承杨表示,面对当前更加多样化的数据,甲骨文认为首先应当采用一体化的工具——融合数据库来解决问题,即All-in-One。这种融合数据库将全面支持所有数据类型、工作负载和开发模式,实现完全一致、可扩展、可用且安全。而融合数据库已经是甲骨文早已推出的成熟产品。

另一方面,为了在应用层通过自治数据库解决问题,甲骨文根据所需可提供最简单的数据库,即面向开发者和分析师的最简单的云数据库,可运行任何规模或重要程度的任何应用的最简单的云数据库。吴承杨认为,所有数据库的问题都应当在应用层解决。

对于任何数据类型或工作负载,应用程序只需使用全面的Oracle融合数据库,Oracle Exadata正是这样一款以更简单的应用架构产出更高开发运营生产力的数据库产品,可随时随地提供最高性能、可用性和成本效益。

最佳架构 Oracle Exadata 

Oracle Exadata搭载了理想的数据库硬件,可实现横向扩展,提供数据库优化计算、网络和存储等功能。同时,数据库感知系统软件可以独特的算法极大地改进联机事务处理、分析和整合,并在本地部署Oracle云,最终实现端到端的完全自动化管理。

具体来看,Oracle Exadata架构采用横向扩展设计,实现持久内存。其中Oracle Exadata的横向扩展系统架构和软件涵盖多个数据库服务器的Oracle真正应用集群(RAC),实现扩展和高可用性。同时,可智能扫描卸载SQL至并行智能存储服务器,还可从本地获取数据,加快查询和扫描的速度。

Oracle Exadata的数据库使用RDMA(远程直接内存访问)而不是I/O读取智能存储的持久内存,绕开了网络和I/O软件、中断和上下文切换,在持久内存中透明管理最热门的数据,实现多个存储服务器自动冗余,从而加快数据库的读取和确认提交。

Exadata的这种架构设计最终实现了从数据库到存储的持久内存的IO延迟仅为19微秒,联机事务处理时比闪存快十倍,是适用于所有Oracle数据库工作负载的最佳基础架构。

Oracle Exadata数据库透明持久内存和RoCE(聚合以太网RDMA)、自动数据 调优、通过真正应用集群进行性能扩展、内置高可用性和易于使用的容灾。Oracle Exadata可智能扫描查询卸载至存储服务器、数据库内机器学习、智能闪存缓存和内存中柱列化,支持所有工作负载、延迟敏感性任务的优先级划分、工作负载隔离和大量汇集的资源,可根据所需便捷地部署任务关键型数据库,这一架构设计最大限度地提升了数据库管理的便利性。

服务升级 成本降低 

吴承杨介绍了Oracle Exadata为客户提供的服务的具体情况。Oracle Exadata目前可为客户提供网络、存储、服务器、虚拟化、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操作、运行监控等多种服务,同时还帮助用户进行安装、补丁、升级。

同时,吴承杨指出,用户通过Oracle Exadata专有云数据库一体机(Oracle Exadata Cloud@Customer, ExaCC)进行在线弹性扩展,扩展之后,用户可根据动态工作负载需求实时自动扩展虚拟CPU的使用。通过扩展至自治云,用户可在获取升级服务的同时降低使用成本。

数据显示,87%的《财富》全球100强企业已经使用Oracle Exadata, 44%的《财富》全球100强企业选择了Oracle Exadata云服务,这反映出Oracle Exadata的良好市场信任度。

吴承杨强调,用户的使用感受始终是最重要的。当下的中国客户需要考虑的有三方面的问题:是否是云原生公司、是否受到政府的监管的要求、是否有足够的人员支撑。而作为厂商需要考虑的就是什么样的技术对用户体验是最好的。

甲骨文已在数据库产业深耕多年,其数据库产品的先进性、可靠性也广为市场所认知、认可。展望未来,Oracle Exadata数据库一体机将以其极致性能的Oracle Exadata云服务赢得更多的客户选择,让客户的数据管理不再有难题。(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