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福建好神奇全新推出新能源动力电池监测保护模块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们绿色环保意识的加强,以及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推动下,全球兴起了电动化转型的浪潮,尤其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尤为明显。
发布时间:2022-04-08 10:07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们绿色环保意识的加强,以及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推动下,全球兴起了电动化转型的浪潮,尤其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尤为明显。然而由于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锂电池组从结构上看,是在密闭的空间内存储大量的能量,具有发生自燃或爆燃的可能性,一度成为影响群众安全的突出隐患。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统计,2021年全国新能源汽车火灾共发生约3000余起,新能源车的火灾风险总体高于传统汽车,解决动力电池安全问题迫在眉睫。

新能源车辆之所以会起火或发生爆炸,主要还是因为动力电池的“热失控”所导致的。而从电池本身来看,材料的热稳定性,单体电池的耐高压、耐过充等技术都能进行攻关突破,所以只要对“热失控”危险信号进行提前预警,及时排查,就能有效解决此类事故风险。

(好神奇科技“新能源动力电池监测保护模块”)

为了将“热失控”安全隐患扼杀于“摇篮”,业内有很多企业都在攻关该项难题,而作为一家专业提供单片机及光学产品智能应用开发推广、软硬件支持服务的高科技公司,好神奇科技已经先行一步,并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好神奇科技聚焦新能源安全、储能安全等重点领域,带着优秀的研发团队积极参与动力电池监测保护模块的核心技术研究,历经成千上万次各类电池热失控试验,终于设计研发出了“新能源动力电池监测保护模块”,在早期监测判断热失控风险,创造性地解决了目前大型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因消防隐患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和制约产业行业发展的瓶颈性技术难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好神奇科技的“动力电池监测保护模块”的基本原理是:通过早期对动力电池组电解夜漏液气化进行侦测,对锂电池漏液漏烟进行预警、气溶胶冒烟预警,并联动灭火装置,联动行车电脑,准确预警“热失控”危险信号,将安全隐患消弭在萌芽阶段。

据了解,好神奇科技的“动力电池监测保护模块”灵敏度、稳定性都极高,自上市以来从未发生过误报漏报情况,取得了来自主机厂、电池厂及终端客户的高度信赖和认可。如果未来能够在全国新能源车锂电池内部都配备上好神奇的“动力电池监测保护模块”,在新能源车发生火灾初期就给予驾驶人预警,并及时采取措施,便可以有效避免更大的人员安全与财产损失。

动力电池“热失控”监测防护技术是保障新能源汽车用户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未来好神奇科技将会继续秉承“芯随您动,相互成就”的经营理念,以“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市场价值”为使命,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构建锂电池新能源车辆消防安全发展新格局,助力新能源汽车更安全地走向市场,走进千家万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