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探索美丽世界,从崽崽Zepeto找到抵达元宇宙的入口

在过去的一年里,"元宇宙"一直在全球范围内被讨论再讨论。在国内,当元宇宙从概念逐步走向现实,更多人也正将元宇宙视为新增长点和下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竞争领域。
发布时间:2022-04-07 14:58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在过去的一年里,"元宇宙"一直在全球范围内被讨论再讨论。在国内,当元宇宙从概念逐步走向现实,更多人也正将元宇宙视为新增长点和下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竞争领域。

自去年以来,国内头部互联网企业开始快马加鞭布局元宇宙赛道。3月30日,全球领先的AR科技公司Nreal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据悉,本轮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增加研发支出,拓宽多元化应用场景,并加速市场拓展。当元宇宙成为全球创新竞争的高地,成为科技创新与集成能力体现的全新赛道,有评论称,未来一段时间内,元宇宙的发展将继续呈现高速态势。

崽崽所打造的元宇宙世界已初具雏形

在很短的时间里,“元宇宙”似乎已进入千行百业。

“2021年的元宇宙,1999年的互联网",有人如是评论元宇宙的前景。当世界科技巨头们正竞逐元宇宙赛道,当元宇宙正在被普罗大众熟悉之时,在更多的Z世代这里,元宇宙或许早已不是陌生的话题。

在人们看来,实现元宇宙世界需要解决三个关键问题——进入元宇宙,要进入一个怎样的元宇宙,我们如何维系元宇宙的自运行。如何更好了解元宇宙,在元宇宙平台崽崽Zepeto这里,我们或许可以找到先行抵达这个新世界的入口。作为一款在Z世代群体中颇受欢迎的元宇宙平台,崽崽Zepeto向用户提供根据真人形象制作虚拟形象的服务,用户可以捏脸创造自己的虚拟形象和装扮,录制各类视频,在不同的世界场景下和陌生人一起互动社交,崽崽Zepeto也因此称为是“Z世代的电子游乐园”。

在崽崽Zepeto所创造的元宇宙世界里,依托强大的用户创作平台工具和欣欣向荣的共创氛围,超出10亿+的UGC创作内容已然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生力军。在这里,用户可以无限激发自己的创造力,上传售卖设计制作的衣服、创造不同主题的世界房间、制作各种热点视频获取粉丝关注,种种迹象表明用户可以在这个虚拟世界找到开始第二人生的可能性。

同样得益于与崽崽Zepeto的联袂,率先拥抱元宇宙虚拟偶像领域,韩国娱乐公司在元宇宙上的布局早已开始。在之前,SM推出了由四位现实成员和各自的虚拟形象组成的女团aespa,现实世界的艺人通过digital中间世界,以AI Brian进行交流,在aespa的音乐、舞台表演中可以了解到SM虚拟世界观。值得一提的是,JYP、YG、HYBE也于早先对3D虚拟偶像社交平台Zepeto进行合计约1亿人民币的投资,之后崽崽Zepeto更是上线了BLACKPINK和TWICE等偶像团体虚拟形象的歌曲MV,BLACKPINK也在Zepeto世界里举办了特别的虚拟见面会。

此外,通过品牌虚拟世界的打造,用户可以在品牌世界中认识新朋友,在世界中玩游戏,与品牌和朋友互动,以此创造一种全新的次元营销形式。目前,GUCCI、NIKE、Disney等都是崽崽重要的合作伙伴。

而在较早之前,Ralph Lauren 亦与ZEPETO 联袂推出包括一个数字系列和一个以 Ralph Lauren 为主题的虚拟世界,更让时尚界为之眼前一亮。在崽崽Zepeto平台,Ralph Lauren的用户可以装饰自己的3D化身,也可以在包括纽约麦迪逊大道旗舰店、拉尔夫咖啡馆和中央公园在内的三个数字互动空间中,感受Ralph Lauren的精神和活力,体验Ralph Lauren的世界。

有评论称,从沉浸式体验、自由创造、社交网络、经济系统、文明形态等方面体现构建讲述新故事的能力,崽崽Zepeto所体现的元宇宙世界已初具雏形。

搭建元宇宙所需要的技术日益成熟

去年,扎克伯格曾提出,Facebook将在五年内完全变成一家元宇宙公司。科技界甚至有声音预言,在未来,元宇宙将给人类讲述一个自工业时代以来带来所有美好与进步的新叙事。

在国内,随着包括腾讯和字节跳动等在内的科技巨头、游戏公司、社交平台以及VR/AR公司,均在加速入局元宇宙,对于资本或关注者来说,是继续争议元宇宙还是赶紧上车元宇宙的讨论或已渐成过去式。据艾媒咨询《2021中国虚拟偶像行业发展及网民调查研究报告》和量子位智库发布的《虚拟数字人深度产业报告》显示,到2030年,我国虚拟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元,在技术持续成熟、消费者趋年轻化、多元营销方式和变现场景等因素驱动下,数字虚拟人市场的整体规模将持续扩大。

此外,元宇宙所带来的影响力同时还可以从崽崽Zepeto的用户基数来佐证,从产品及用户特征来看,崽崽Zepeto作为一个低门槛的虚拟世界,目前已经成为品牌吸引下一代消费者的又一阵地。有数据显示,崽崽Zepeto的核心用户年龄为15-28岁,全球累计注册用户已达2.4亿,Item数逾10亿,累计使用时长超4亿时间。而在其中令人意外的是,中国版崽崽Zepeto占据了全球总用户中的主要份额。

元宇宙为何发展势头迅猛?有评论曾解读说,元宇宙作为有长期价值的一个新生概念,其背后是线上经济、虚拟经济需求的增长以及元宇宙支撑技术的发展,让无论是资本还是企业,都不愿错过这波热潮。而从需求端来看,在全球数字化升级转型浪潮之下,人们对生产、生活的效率和体验提升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在供给端,搭建元宇宙所需要的不同层面的技术也日益成熟。

当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链接的大门正在打开,就像触摸屏通过iPhone进入大众市场,为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而随着VR硬件在元宇宙之后变得更加普及,在未来,我们将发现在空中移动手指操控计算机也将会变得稀松平常。

当一个时代已经吹响新叙事的前奏,有人预测,在人类未来100年里的科技叙事里,元宇宙或将带来人类文明一次新的跃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